沈阳拼团购房55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浑南区物价局举行有轨电车调价听证会

发布时间: 2018-09-21 09:33:03

来源: 华商晨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46次浏览


浑南区发改局(物价局)举行调价听证会 拟2元起价4元封顶

2018年9月20日9时30分许,沈阳市浑南区发改局(物价局)召开有轨电车调价听证会,听证会参加人员包括消费者、经营者、专家等各方代表。有轨电车从现有单一票价2元,拟提高至2元起价,4元封顶。

目前,浑南有轨电车票价为2元/人次,关爱卡享5折,普通消费卡享9.5折。1.3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等可凭证免费。

9时30分听证会正式开始,当天共计6位消费者参加听证会。浑南区发改局(物价局)副局长胡忠孝主持,在邀请消费者代表发言环节,市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有消费者建议在即将执行后的有轨电车票价上对通勤职工给予适当照顾。同时建议,轻轨在车站、站台设置时应考虑过街通道的安全性,部分车站站车卡引入实名制。也有市民关注轻轨能否适时提速;增加移动支付功能。

与会的企业经营者与相关专家对消费者提出的建议和疑问进行了解答。

对于有市民提出疑问,为何以8公里为分段参考。沈阳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副主任鲍姜峰介绍,制定里程计价主要为参考地面交通与地下轨道交通的票价制定,一般地上交通以8~10站为计价基础,地下轨道交通以6~8站为计价基础,综合考虑8站,同时,在市民出行消费支出比例上,进行过测算,一般居民日出行消费支出为8~10元。根据测算并征求市民意见,轻轨价格上涨后居民多支出的部分符合基本线。

浑南现代有轨电车运营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关杰在回应消费者建议时表示,轻轨目前可患将会尽快了解,对于轻轨提速因涉及多方因素,需要综合考量。

胡忠孝表示,根据消费者意见汇总形成听证报告,对听证会人员的问题提出处理和建议,在15日内,将听证会笔录、报告提交市物价局。

■运营现状

2017年收支缺口达1.009亿元

根据浑南区发改局(物价局)关于调整浑南有轨电车票制票价听证会公告(第2号)信息显示,2017年浑南有轨电车客流量为1266万人次,每人次平均运距11.3公里,直接运营成本1.21亿元,折合单位人次直接运营成本9.57元,也就是说单位人次需要政府财政补贴6.24元,共0.7905亿元。

目前,浑南有轨电车已开通运营4条线路累计运营收支缺口6.36亿元,年均运营收支缺口1.27亿元。由于有轨电车实际客流量过少,有轨电车运营公司2017年收入成本覆盖率仅为16.7%,收支缺口达1.009亿元。

■分段收费

8公里起价2元 封顶4元

本次调价选用里程分段计价票制:8公里起价2元,每8公里作为一个计价单位,4元封顶。此调价方案能降低财政补贴。据预测,2019年客流增长率和票务收入增长率均为44.6%,依据2017年核定数据,预计年增加收入902.95万元。

责任编辑: zhangting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