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36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解决沈阳水源水质长期超标问题

发布时间: 2018-10-08 13:49:01

来源: 华商晨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518次浏览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辽宁省集中式饮用地保护攻坚战实施方案》,到2020年,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优良比例达到96.3%。基本解决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各类环境违法问题。

2020年解决沈阳、辽阳等市水源水质长期超标问题

据统计,沈阳市的尹家、石佛寺、黄家、砂山、二〇一、河南、北陵、淞江、南塔、李巴彦、丁香、翟家12个水源地中,除丁香水源地水质属于Ⅳ类锰超标外,其余的均为Ⅲ类水质。

《实施方案》提出,优化和替代不达标饮用水水源。对沈阳、辽阳、营口、葫芦岛等市长期超标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采取有效措施改善水质或推进水源替代工程,在2019年年底前完成水质改善工程或用优质的饮用水水源替代天然本底值长期超标的水源,2020年彻底解决水源水质长期超标问题。在水源替代工程完成以前,实施饮用水水源天然本底超标因子去除工程,加强供水厂后期处理能力,确保水龙头出水达到饮用标准。

未划定保护区或保护区划定现状不利于水源保护的,结合各地区实际,科学合理划定和调整水源保护区。2018年底前完成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划定、勘界、立标工作。

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建设。鼓励在一级保护区周边人类活动频繁的区域设置生态隔离防护措施;有道路交通穿越的,要建设防撞护栏、事故导流槽和应急池等设施;有输油、输气管道穿越的,要采取防漏措施,必要时设置事故导流槽。

一级保护区内旅游餐饮等违法建筑限期拆除或关闭

《实施方案》提出,全面推进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违法问题清理工作。保护区内排污口要坚决依法拆除或者关闭,严禁违法排污;一级保护区内的工业企业、码头、旅游餐饮等违法建筑要限期拆除或关闭,严格环境管理;有道路交通穿越的保护区,要设置警示标志,建设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设施;控制生活污染,做好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居民搬迁工作。

2018年底前,完成地级及以上城市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违法建筑和排污口拆除或关闭;2019年底前,完成县级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违法建筑和排污口拆除或关闭。

本月起各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至少每月公开1次

对饮用水水源全过程监管,实现对饮用水水源水、出厂水、管网水、末梢水全过程监管。对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应至少每月监测1次;对县级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应至少每月监测1次,地下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应至少每季度监测1次;乡级集中式饮用水源至少每年监测1次。

今年10月起,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至少每月向社会公开1次;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应至少每季度向社会公开1次。

加强地下水型饮用水水源管理,自2019年起,县级及以上集中式地下水型饮用水水源补给区内未完成地下油罐更新为双层罐或防渗池设置改造任务的加油站要依法暂停运营,直至改造任务完成。


责任编辑: zhangting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