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98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辽宁启动安全用药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7 10:49:04

来源: 华商晨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23次浏览


昨日,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18年辽宁省安全用药月活动新闻发布会。

这次新闻发布会标志着辽宁省暨沈阳市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伴随着我国药品质量与疗效的逐步提高,药品使用环节是否安全合理,已经成为影响公众用药安全的重要因素。

安全用药月活动至今已开展了8年,今年的安全用药月主题是“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辽宁省昨日正式启动,将持续到11月15日。

安全用药月期间,将邀请专业人士为市民科普,包括临床医生、专家、执业药师、药械企业专业人士,进社区、企业、学校、农村开展安全用药用械知识讲座、常见病咨询、科普书籍发放等活动,让市民了解安全用药实用知识,掌握识别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基本技能,树立安全用药的科学理念,消除对不适当的自我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常见误区,提升全民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

发动药械行业企业向社会展现药械生产管理过程,增进公众对我国药械安全现状的了解;鼓励大型企业和医疗机构为中老年人进行免费生理指标检测,为儿童进行免费眼健康检查,增进公众对现代医药科技的了解,同时也推动现代的研究成果惠及公众健康。

发动药械生产、经营企业和社会各界利用展板、电子屏等形式开展安全用药用械科普知识宣传;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和社区科普站,广泛宣传“安全用药”科普微视频和《走出误区、安全用药》等权威科普内容。

举办安全用药、用械基本常识有奖答题活动,在省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安全用药、用械基本常识答题链接,让市民通过互动式问答,提高对安全用药、用械基本常识的知晓率。

向药械企业宣讲《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及省局出台的优先审批、精准扶持等配套措施文件,激发辽宁地区产业的创新活力;同时,继续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精准帮扶行动,引导行业企业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

开展“第七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第三届安全用药守护健康”“药品安全面对面”网络传播等公益宣传行动。


责任编辑: zhangting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