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92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北京新房库存超6.6万套 创历史峰值

发布时间: 2018-11-05 11:22:30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11次浏览


传统的“金九银十”已经不再,虽然北京房地产市场供应量增加,限房价项目增多,但是,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双双下跌,二手房成交量更是同比下滑了42%,专家预计四季度将有可能开展价格战。

限房价项目遇冷累计网签比例仅16%

根据中原地产的数据,新房方面,10月北京(楼盘)新房共成交新建住宅2738套,相比9月份的2948套,环比下调7.12%。

2018年,限房价限目供应进入井喷,大批房源入市。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今年北京合计入市限房价项目共26个15982套,而网签累计只有2581套,累计网签比例仅16%。虽然网签数据有所滞后,但统计实际销售也只有3成。

目前,限房价项目出现区域供应扎堆现象,部分区域入市超过3000套,这使得一些区域市场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项目分化明显,一些项目接近**,而部分项目去化不足两成。价格方面,限房价项目也开始出现了价格调整现象。

对此,张大伟指出,过去两年,北京土地供应高峰逐渐反应到住宅房源数量上,预计后续还将有大量房源上市,随之,区位属性较差的限竞房有可能开始价格战。

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滑42% 不足万套

北京二手房自今年以来,除2月份外,  低于万套。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0月全月,北京二手房住宅共签约8879套,相比9月份的15283套,下调42%。这一数据也是今年以来,除2月份, 低于万套的成交。10月二手房成交量环比明显下调,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受国庆长假期影响,10月网签数据因长假而少了一周的量,而今年2月份也受春节影响,也是低于万套成交量。除此之外,9月公积金政策收紧,当周成交井喷,透支了部分10月份的成交。从信贷市场看,公积金政策的收紧,对于10月市场来说也有明显的打压效果,整体二手房市场有所降温。价项目也开始出现了价格调整现象。

对此,张大伟指出,过去两年,北京土地供应高峰逐渐反应到住宅房源数量上,预计后续还将有大量房源上市,随之,区位属性较差的限竞房有可能开始价格战。

北京累计库存增加超过万套

事实上,金九银十这个概念,实际是传统概念,因为以前冬季施工困难,水泥标号不够。零度后基本就不能施工,所以开发商必须在9-10月把房子预售出来,然后一直到第二年的3月很难再新增加预售。所以9-10月的成交占比非常高。但随着技术的提高,和天气变暖,这一问题已经不存在。从最近几年市场看,一般9-10月都因为长假等影响成交量低于11-12月。所以金九银十本来这个概念已经不存在。

目前,由于供给量增加,去化效果不理想,导致北京累计新房库存增加。截至10月31日,新房库存套数达到66107套,为三年内最高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过去两年,北京土地供应高峰逐渐反应到住宅房源数量上,预计后续还将有大量房源上市,随之,区位属性较差的限竞房有可能开始价格战。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