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05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中国房地产市值65万亿美金?潘石屹:怪吓人的

发布时间: 2018-11-27 15:28:2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50次浏览


最近网络上流传出一张图非常火爆,因为图中所表达的数字非常惊人,从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出,这是美国、欧盟、日本以及中国房产与股市总市值的对比,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房地产的总市值65万亿美元,而美国、欧盟以及日本三者之和才达到60万亿美元,这就说明我国的房产总市值比他们三者加起来还多,而在股市房产总市值的对比当中我们又可以发现出一些端倪,美国、欧盟、日本基本上处在一个平衡的状态,股市和房产的总市值差距不大,但是中国的房产与股市的总市值却相差了10倍左右,股市仅仅只有6万亿美金的总市值。

看到这些数字不免让看客们感觉震惊,为何我们的房产总市值这么高?

我国的房地产总市值如此之高还是有原因的。二十年左右的楼市发展从无到有从低到高,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房价水平这些年已经翻了数倍,这个时期我国也在经历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城市化进程不断展开,大部分的农村人口开始涌入城市务工,社会资源的不断集中以及居住观念的变化,大大的刺激了人们对于城市商品房的购买积极性,多达14亿人口的中国市场,为中国楼市的高速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所以这个时代被称为“全民买房”的时代。

另外房子价值不断的飙升,一套房子可能十年前市值只有20万元,但是十年后这套房子的市值就可以达到上百万元甚至更多,这不仅和增发货币有关同时也和楼市本身环境有着正相关的关系。开发商炒房者作为楼市的投资者,房价越高利润越大,不断的炒高房价是他们获得高利润的必经之路,房价之高与他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房子左手换右手价格直接飙升数倍,房地产市场的价值存在一定的水分,65万亿美元的市值不加,但是其真正的价值值不值这么多那就另当他论了。

潘石屹如何看待?

最近SOHU中国的董事长潘石屹在第九届财新峰会上说到,他听过很多关于中国房地产市值的消息,从200万亿元到400万亿元不等,听到最高的是470万亿元人民币的总市值,当他看到图表中这个65万亿美金的数字后表示:怪吓人的。作为一个房地产市场深耕多年的大佬也感觉震惊,这也不免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价值有一定的水分,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房价水分。

看看现在我们的房价多高,北上深这三个一线城市均价基本上6万元往上走,广州相对来说低一点均价大概在4万元左右,二线城市整体均价保持在1.5-2万元左右,三四线城市已经在上一轮房价涨势中跻身万元空间,而对比收入水平这里面的差距可不止一点点,“六个钱包”的买房理论可不是瞎说,足以证明房价有多高压力有多大。

家庭资产倍增

此前一份《2018年胡润财富报告》显示,中国资产破千万的家庭达到了161万,占比最多的都是中国的一线城市北上广深以及香港,我们知道在这些大城市里寸土寸金,只要能在这些城市购买一套百来平米的房子,基本上家庭资产就达到了千万级别,当然这个财富更多的还是纸面财富,毕竟很多人的房贷还没有还完,大部分的财富还不属于个人家庭,而高房价在一定程度上也推高了家庭总资产的额度,最终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总市值越来越高。

虽然这个数字只是第三方机构的一个调查数据,但是参考目前中国的房价水平,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总市值肯定是只高不低的。最近两年国家围绕“房住不炒”开展了中国房地产史上最强的调控政策,目的很明确那就是打击炒房者挤出楼市的泡沫,还原房子最原始的居住属性,同时也是挤出水分实现楼市的真实价值。

楼市不是股市,股市是完全的金融属性,但是楼市关系到老百姓的生活幸福指数,不能作为炒房者的投资温床,中国房地产市值之高并不是一件好事,经济发展要脱离房地产,均衡发展才是经济和楼市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