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79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近期大消息不断,释放了哪些信号,刚需该如何正确看待?

发布时间: 2018-11-30 10:35:05

来源: 楼市奇说

分类: 其他楼讯

668次浏览


经历了2+年之久的房地产调控总算是收到了显著效果,用易居研究院杨红旭的话说就是:本轮调控,当前全国100个主要城市,下行趋势明显,多数楼市已经“入冬”;同以往所有周期相比,本轮调控短周期不仅降温幅度最大、降温时间最长、砸盘次数最多,而且开发商炒房客受损情况最为惨烈。本轮调控楼市可看作是房地产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胜利。

的确如此,9月份之前市场还是高烧不退,一个月后剧情就急转直下,从官方以及房产中介平台的统计数据来看,眼下形势也是一片大好:房价降,刚需笑,炒房投机泪湿满襟。楼市降温序幕已经拉开,媒体们楼市降温的小螺号更是“滴滴滴”地吹不停。

眼看“房住不炒”、“人人住有所居”的终极目标就要实现,怎奈近期市场上却屡屡出现“不和谐”声音,如惊弓之鸟的购房者顿时乱了方寸,站在人生重要转折的十字路口,再次迷失了方向。奇哥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接下来就近一周内房地产发生的三大消息,和大家做一次理性的探讨,尽量做到正确看待这些重要信息背后释放的信号:

一,新 华社、住建部喊话楼市调控“不能半途而废”、“摒弃房价‘复燃’幻想”之后,“经济 日报”发布“另类”表态是何深意?

10月29日,新 华社和住建部陆续发文,主旨鲜明地表示“国家遏制房价上涨的决心不会发生改变,调控举措不是装装样子的‘花拳绣腿’”,要知道这在各种“调控放松”谣言满天飞的时节具有非常重要的维稳作用:不仅拨乱反正以正视听,更是对亿万购房者的一次有利安抚。

很多人顿时就蒙了,你前脚刚刚说完“调控不松花拳绣腿,房价复燃幻想要摒弃”,后脚就又说“房地产居功至伟,不能太过冷清”,这不是打自己脸吗?到底那句话是真的?来百姓还能相信吗?

但当所有人都以为市场降温大局已定的时候,10月6日《经 济日报》又发表了题为《房地产进入“寒冬”说法不符合实际》的耐人寻味的“另类”表态,其中提到:房地产市场对国民经济的带动作用明显,对满足居民住有所居,提高居住品质的需求等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既不愿看到房价过快上涨,也不希望房地产市场过于冷清。

其实大家完全没必要如此大惊小怪,调控楼市不可能有两种声音。我不止一次说过,国家调控楼市的根本目的并不是“降房价”,而是“稳楼市”,毕竟地方财政收入和经济增长托底都需要房地产。但市场岂是说稳就能稳住的呢,一旦房价上涨预期不再,购房需求自然暴减,塌陷的需求与供应位置调换,市场自然进入自我调节过程,这个过程可能是微调,也可能是巨变。政府可以允许微调肯定不能容忍巨变,所以一只手要压另一只手又要去拖,所以才有了经 济日报试探性的“另类”发声。

奇哥觉得这个信号是发给地方政府看的,但又觉得是多此一举:因为7月底政治局会议喊出的“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要求依然存在,地方政府现在不用你说,也心知肚明控房价是阶段性任务,没有谁敢轻易去触碰这个底线,所以,从现在开始到明年4月份市场的走势还是以新 华社和住建部的表态为准,所以广大购房者对经 济日报的发声完全可以忽视,更没必要自己吓唬自己。

二,全国知名房地产大V杨红旭被禁言了,背后有何深意?

易居研究院院长,兼职网络大V的杨红旭近日被禁言了,很多人尤为不解,一向“唱空”的老杨为什么被关小黑屋了呢,这背后到底有何深意?

熟悉老杨的人都知道,他一直是房地产的“空军司令”,近两年来孜孜不倦地“看空”楼市,近几个月更是疯狂,影响力不可忽视。奇哥认为,从老杨被关小黑屋不难看出,一味地唱空楼市眼下是不被允许的,尤其是影响力较大的房地产专家,更应该发表一些相对理性的真知灼见,而非“恶意唱空”。

老杨对市场的很多判断的确是对的,但这不代表你可以继续“无底线”的喊下去,因为这不利于楼市大局的稳定。眼下很多城市楼市进入了自我调整的环节,这当然是被允许的,但是作为房地产大V从中添油加醋,夸大其词,市场恐慌情绪就该恶意滋长了,或引发更大幅度的降温,势必会被打压禁言,以正视听。

三,合肥某盘降价6000元/平被房产局“约谈”调回原价,政府真的“不允许”房价下跌吗,房价真的“只涨不跌”?

今天侠客岛发布了《楼市,“降价未遂”》为标题的文章,其中提到了“合肥某楼盘降价6000元/平米,房产局长亲自前往调研,不久,房价便又回涨”一事,引得网友纷纷吐槽:原来调控都是走形式,政府不允许房价下跌,房价“只能涨不能跌”。

这件事该如何正确理解呢?首先,奇哥和大家一样觉得开发商降价卖房是自己的事,也是好事,因为对于掏空“六个钱包”的普通刚需来说可以节省大笔资金。相关部门从中干扰甚至是阻挠实属不该,毕竟这是市场的自我调整;

其次,理性分析后又不得不说,这种大幅降价销售的行为的确不利于市场的稳定,有悖于国家调控“稳楼市”的目的。一方面降价销售会引起大规模“房闹”事件;另一方面此举的副作用很大,可看作是市场降温的“加速器”,在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作用下,购房需求锐减或会让市场迅速进入“冰点”,房价下跌局面或一发不可收拾。房产局出手管控大局,未为不可。

另外,其实合肥楼市近几个月已经处于下跌通道了,二手房量价都有显著回调,新房去化更是一落千丈,叠加近期的两场土拍也是惨淡收场,合肥大有加速下滑的趋势,倘若在这个节骨眼上再出现几起“开发商主动大幅降价行为”,合肥楼市大局就很难稳定了,说得严重点或有崩盘风险。权衡之下当然还是平稳微调理性回归最好。

那么是政府不允许房价下跌吗?当然不是,上文已经说过了,合肥市场从今年起一直都是在自我调节,16年最活跃涨得最猛的滨湖、政府等区,房价都已经适当回调了,且土地市场也有显著降温,这都是市场的自我调节后的结果,政府事实上是允许房价有一定幅度的调整的。

近期房地产市场上重大消息此起彼伏,但是理性分析后我们会发现,一切都脱离不了中央“房住不炒”,“房地产回归住房居住本源”的大趋势。房地产历来如此,越到关键时期,市场上“不和谐”的声音就越多,购房者这个时候一定要擦亮眼,要多从市场本身出发考量,对一些重大消息不可轻信,对一些似是而非的解读更不能盲从。


责任编辑: pengjingf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