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34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重磅】2019年5月新版征信正式切换,有哪些变化

发布时间: 2019-02-26 11:06:38

来源: 楼盘网沈阳站

分类: 政策法规

1331次浏览


  近日,央行出台了其新版(第二版)征信系统上线,并处于试运行阶段,将在2019年5份进行正式切换的消息。

  征信系统最早被提出的时间为2002年。于2004年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在全国建设了统一集中的个人征信系统。距今,个人征信系统已经推出十多年了,并在此过程中,不断地进行摸索改善。近期推行的征信系统升级版就是个很好的象征。

  在当今的时代发展中,个人征信已然成为一个人的品格担当,在做任何事情的前提,都会首先考虑个人征信问题。那么此次新版征信系统的上线会为我们带来哪些影响呢?初步整理了以下5个方面的变化:

    1.及时更新信息,准确把握数据

  相对于旧版的征信系统,新版征信系统仅需要2~3个工作日就可以准确全面的更新个人信息。

  2.多方位信息查询

  一般,个人征信都是用身份证查询,新版征信增加了护照、军官证、警官证等多个有效证件进行信息查询。不仅仅局限于一个方面,这样多方位的进行信息查询更加利于管理,也更加的便捷。

  3.新增防诈骗警告

  据悉,在当今社会中,总有一些非法分子利用他人身份信息进行办理银行卡、信用卡以及贷款等,此次新版征信系统中新增了防欺诈警示这一举措,既可以提高人们的警示,保障自身的信息安全,也可以维护社会治安,让一些不法分子无处安放。

  4.销户的账户也有记录

  和旧版的征信系统相比,新版的征信系统中,销户的账户也会显示所有的还款记录。

  5.还款记录保留5年之久

  旧版的个人征信报告还款记录是保持2年,而逾期记录和不良信息从终止日期开始保留5年,而在新版征信报告中,光还款记录就延长至5年之久。


责任编辑: li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