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37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2019年6月底前 沈阳将完成30个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3-07 09:12:35

来源: 辽宁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928次浏览


政府大力推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实施的建设,让我们在买房子的时候又多了一项安心的举措。

2019年,沈阳市民政局全力推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计划建设100个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0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据悉,6月底前,将完成30个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10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10月底前完成80个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25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

每个中心服务范围覆盖周边1-2个社区老年人

近年来,沈阳着力构建多层次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在街道层面,大力推进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每个中心服务范围覆盖周边1-2个社区老年人,主要提供生活照料、短期托养、助医、助餐、助浴、助洁、助行、关怀访视、生活陪伴、心理咨询和应急救援等服务。

在社区层面,建设社区养老服务站,主要提供文化、体育、娱乐、休闲、养生、老年教育等服务,打造15居家养老服务圈。目前,全市投入运营的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达到6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300个。

目前已完成56个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选址

2019年,沈阳计划建设100个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0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为此,日前市民政局召开调度会议,分解任务指标,要求全市在3月底前完成全部项目选址;6月底前完成30个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10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10月底前完成80个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25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确保年底前完成全部指标任务。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选址56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完成选址194个。

今年拟在长白岛、棋盘山等地建8家医养综合体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沈阳市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发展,引进社会力量运营养老服务设施。截至目前,沈阳已有多家合资公司建设了多家以老年病、康复、中医等特色专科为主要科室的二级综合医院,践行医养结合,建设社区医养中心。今年,沈阳民政部门还计划在长白岛、棋盘山等地建设8家“医养综合体”组团服务沈阳老年人。

通过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深度融合,目前沈阳市207家养老机构中,已有197家养老机构以内设医务室、与医疗机构签约等方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达全市养老机构总量的95%。


责任编辑: li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