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82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你以为南北都有窗就叫南北通透 快来看看吧

发布时间: 2019-03-15 12:17:35

来源: 楼盘网沈阳站

分类: 房产百科

356次浏览


买房时,很多人都偏爱南北通透的户型。房地产开发商为了追求土地利用率的最大化,通常是采用塔楼或者板塔结合的设计方式,纯板楼的设计少之又少。真正南北通透的户型,价格相比同楼层的朝南户型要高出很多。很多对户型不太了解的人,在买房选户型时,会存在这样的误区,觉得南北都有窗户的户型就是南北通透了。

那么,什么样的户型才能称为南北通透呢?

满足以下3点的户型才可被称为南北通透:

一、客厅、餐厅相连,客厅直通南向阳台,餐厅直通北向阳台/窗户,之间无遮挡,风可穿堂而过。

二、房间分居南北,门对门通风顺畅。

三、室内普遍呈短进深、大面宽的格局,这样室内整体的采光面会比较大,也就是说室内会比较敞亮。

市面上有些户型通透性也不错,但是若要称为南北通透还是有些许勉强。比如下面这些常见的伪南北通透户型。

注意:南北通透中以正南北通透为佳。

很多的户型往往都会偏向东南或者西南,偏向东南看似南北都有窗,其实由于两个卧室不对门,并不能起到加速空气对流的作用。这种户型除了南北实际对流面积小外,最大的问题是进深太大,即便南北双阳台室内采光也不会太好。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人们偏爱南北通透的户型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在日常的生活中,因为做饭、聚餐或者其它,总会产生一些异味;人居住在不通风、室内光线暗的房屋里,也容易抑郁;而南北通透的户型正好可以很好的解决我们生活中的这些小问题。在我们买房的时候,南北通透和伪南北通透一定要区分清楚。

南北通透户型的优点:

一、南北通透的户型通风效果好

空气形成对流,有利于房屋内异味的散出,同时有助于保持房屋内的干燥,能有效避免地板潮湿、家具发霉、病菌残留等问题,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小风湿的发病率。

二、南北通透的户型采光好

我国位于北半球,朝南的房屋能够获得更多的阳光。朝南的户型只有一面采光,而南北通透的户型,则是两面采光,即使是在阴天,房屋内也会显得比较明亮。

三、南北通透的户型冬暖夏凉

南向房冬季得热多而夏季得热少,这是由不同季节太阳高度角不同造成的。夏天了,因为房子的南北都正对着窗户,到了傍晚房间凉风自然袭来。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