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80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2019年阳光城销售目标1800亿元 坚持聚焦一、二线城市

发布时间: 2019-03-21 10:11:40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03次浏览


“2018年,是阳光城当前管理团队组建以来,面临的第一个完整的财务年度。”3月14日,在阳光城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阳光城集团执行董事长兼总裁朱荣斌说,公司不仅突破千亿规模,还实现有品质的高水平跨越。

高速成长

据阳光城2018年报显示,公司于2018年9月提前达成千亿目标,全年最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达到1628.56亿元,权益销售金额1183.25亿元;实现结算营业收入564.70亿元,同比增长70.28%;合并报表净利润39.06亿元,同比增长75.30%,合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18亿元,同比增长46.36%。

报告期内,公司合并报表总资产2,633.9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3.52%;合并报表净资产410.3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4.22%。

盈利能力方面,公司房地产及相关业务毛利率同比增加约1个百分点达26.06%,合并报表净利润率提升约至7.0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提升2个百分点达 16.38%。

“在整个行业利润趋于下行的大背景下,公司房地产项目毛利率较往期有所改善。”不过,朱荣斌也坦言,净利润率未达到预期目标。

同时,公司有效降低扣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至60.84%,同比减少6个百分点,有息资产负债率降至42.75%,同比减少10个百分点,净负债率降至182.22%,同比减少70个百分点。

阳光城集团执行副总裁吴建斌说,公司非常重视偿债的管理,各项指标得到优化改善。希望通过三年的时间,将净负债率降至100%以内。另外,继续降低有息负债总额度。

现金流及货币资金情况,本报告期,公司进一步加强了现金流管控,平均回款率约80.05%,同时,本期经营性净 现金流入218亿元,同比增长147.55%,达到历史高点,连续两个会计年度保持正值。期内账面货币资金378亿元,占比总资产14.36%。

聚焦一二线

年报显示,全年公司以306亿元的权益投入合计补充土地储备约1,333万平方米(预计货值1,700亿元)。其中渝能项目的资产包收购,使公司获得近300亿货值的优质土储,当期即贡献销售约30亿元。

截至2018年末,公司拥有土地储备总计4,418万平方米(预计货值5,494亿元),其中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面积占比76.87%(预计未来可售货值占比85.80%),整体成本地价4,339元/平方米。根据公司2019年2月公告的销售均价12,925元/平方米,地售比良好。阳光城方面认为,优质土地储备为公司实现中长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我们预计拿地方面的金额约在800亿左右,稳固在一二线城市,适当地进入经济较发达、规模较大、人口吸附力强的城市,特别是大城市周边的城市群和二线城市,保持适度关注三四线城市。”阳光城集团副总裁徐爱国透露。

安全运营

融资方面,阳光城在2018年成功发行了多个国内首单证券化产品,融资净额比2017年还有所下降,公司平均融资成本7.94%。

吴建斌认为从公司层来说,7.94%的融资成本应是接受不了的。不过,在去年特殊市场环境下,算是一种应急的措施。接下来,为了有效降低融资成本,一方面将争取完成调升评级,另一方面,今年整体融资形势明显好转,市场资金充裕。“希望今年公司的融资成本能下降到7.5%以内。”他说。

据阳光城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末,公司项目从拿地到开盘平均周期为6.3个月,比2017年提速0.6个月。2017年11月至2018年新增的近1,800亿货值中已有800亿在当年实现新供、实现600多亿销售。截至报告期末,阳光城账面预收账款621.21亿元,同比增长54.72%。

据悉,2019年将是阳光城项目竣备交付的大年。“我们最根本的问题是要在保证公司安全有序运营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我们精准、高效、灵活的优势,实现持续、高速、优质的发展。”朱荣斌说,阳光城全年销售指标定为1800亿元,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将达到股权激励的标准。“将关注点从销售规模转到销售回款,调整经营奖激励措施,回款率力求超过2018年平均水平,保证现金流的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