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42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沈阳将打造东北亚会展中心城市 南部将崛起城市新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4-01 15:48:47

来源: 东北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69次浏览


纵观世界,会展中心在哪,哪里就是城市的中心!此前,无论是杭州G20峰会,还是厦门金砖峰会,都诠释了“会展经济改变一个城市”的力量。

德国慕尼黑展览公司总裁门图特曾说:“如果在一个城市开一次国际会议,就好比有一架飞机在城市上空撒钱。”

随着经济全球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和国家间合作的不断加深,会展行业与旅游业、房地产并称为“世界三大无烟产业”,也由此成为城市名片、城市经济助推器的代名词。会展经济是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一股有力力量。



沈阳积极促进会展行业发展着力打造“东北亚会展中心城市”

近几年来,沈阳市以会展产业为桥梁,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深化对外开放,通过“走出去”、“引进来”,拥抱着一个又一个推动全面振兴、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好机遇。

目前,沈阳市在展会发展方面,相继被有关机构评为“中国最佳会展城市”、“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新锐城市”、“全国优秀会展城市”、“中国十大影响力会展城市”。以展会为载体和平台,沈阳架起了与世界交流的桥梁。



在2019年3月29日上午,由沈阳展览业协会主办,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承办、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国城市会展协会联盟、华润置地(沈阳)有限公司支持的“沈阳会展经济发展论坛暨会展行业产业链峰会”上,公布了沈阳《打造沈阳会展业千亿产业链工作计划》,并明确了沈阳会展业发展的阶段性战略目标。

按照计划,明年沈阳将成为“东北区域会展中心城市;2025年沈阳将成为“东北亚会展地””;2030年沈阳成为“东北亚会展中心城市”,以绝对优势成为东北亚会展的引领者。

会展业被公认为是一个城市活力的晴雨表,而各种高端会议和活动的连续举办,也正是城市活力爆发的表现之一。

目前,沈阳会展业已定位为东北亚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沈阳市委市政府也在重点打造汽车工业博览会等一系列展会,其品质要同北京、上海并肩。



会展经济成为刺激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根据商务部等机构的统计数据,2011年我国会展经济直接产值仅为3016亿元,到2016年增加到5612亿元。而2018年我国会展业直接产值估值约6400亿元。根据8年的抽样统计,中国会议的平均消费16万元,平均参会人数210人。会议行业以后来者的身份,逐渐成为刺激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城市发展的新引擎。

“亚马逊流域的一只蝴蝶扇动翅膀,会掀起密西西比河流域的一场风暴。”而会展经济就有牵一发而动全身这样的神奇力量。

据测算,国际上会展业对相关产业的带动系数为1∶9,即若某一次会展的直接收入为1,则对如餐饮、交通、旅游、酒店等相关产业的带动收入为9。会展经济不仅本身能够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还可以带动旅游、住宿、房地产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最直接的影响是拉动房价上涨。

会展经济带动区域物业迅速升值

广州国际会展中心选址定于琶洲之前,该地区房地产发展远远落后城市中心地区。2002年,会展中心第一期工程竣工并启用之后,周边房地产的开发和建设逐渐活跃。2006年会展中心二期工程完工,琶洲会展效应不断增强。阿里巴巴、唯品会、国美、小米等独角兽企业将总部纷纷驻扎在琶洲。随着会展带来的巨大商住需求,该地区的住宅开发速度不断加快,也带动了房价的大幅上涨。

2016年的G20杭州峰会,不仅使杭州城市地位逐渐上升,还带动了杭州房价的迅速上涨。特别是举办峰会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所在的萧山区房价形成了跳涨局面,区域均价从1万多,迅速攀升到接近3万。

无数事例证明,发达的会展经济带动房地产的发展升级,也把城市房地产带进了春天,每一次城市会展中心的落成,带动了整个区域物业的迅速升值。



会展经济吸引品牌房企入驻沈阳南部崛起城市新中心

随着多年来的厚积薄发,沈阳国际展览中心的会展效应正在催生着区域的成熟,从自身来看,会展中心自带宾馆、餐厅及大型美食广场,接纳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务人员与游客。从板块来看,新南站交通网打通了与各大城市的通路,而国家级自贸区的设立,则是片区的经济动力,两者相辅相成,极大地促进了会展板块的价值。

沈阳国际展览中心给区域发展带来重大利好和人口密度,同时也带动区域商业发展和住宅价值提升。近年来,万科华润等品牌房企纷纷进驻,特别是华润的入驻,将对整个区域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2019年,华润的全新作品华润置地·公元九里正是落子南京南街之上,会展中心旁,并且规划有华润投资运营的四星级酒店、风情商业街及社区mall,不仅可以为板块的居民提供生活便利,还将为整个会展经济的成熟发展提供丰盈的配套,助力会展经济效应形成,带动区域物业的迅速升值。



打开城市化进程的窗口,城市的辉煌背后,总有许多天生丽质、产业加持的城市中心。而沈阳国际展览中心必将带来新的城市中心的崛起。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引擎,会展中心以其独特的方式丈量着城市发展的尺度。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