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59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全国结婚率出现“五连降”,对房价有影响吗?

发布时间: 2019-04-08 14:21:49

来源: 知了找房

分类: 国内动态

269次浏览


为啥年轻人不爱结婚了?最近看新闻说,全国结婚率出现“五连降”,现在的年轻人到了适婚年龄居然都不结婚,该话题引起了巨大的讨论。

全国结婚率五连降

据国家统计局和民政部的数据:2018年全国结婚率为7.2‰,为2013年以来的最低。2013年全国结婚率为9.9‰,2014年降低为9.6‰,2015年为9‰,2016年降到8.3‰,2017年再降到7.7‰。

其中上海结婚率为4.4‰,全国最低。另外,天津、广东、北京等沿海发达地区结婚率也较低。数据显示,越是发达地区结婚率越低。

结婚率下降原因

虽然各大公园的相亲角依旧火热,父母依旧没有停止他们催婚的步伐,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在不结婚的人是越来越多了。那么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意结婚了?缺爱,还是另有原因?

第一:受国家政策影响,结婚率下降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晚婚习惯,导致初婚时间进一步推迟。

随着高等教育的普及,年轻人受教育的时间在不断增加,进入硕士和博士阶段的学生数量也在逐年上升,相应的年轻人独立、工作和成家的年龄也会推后。

第二:数据显示,越是发达地区结婚率越低。越是发达的地区工作压力越大。无论是领导还是职员在业绩的压力下,工作时长在不断增加,加班现象越来越严重。无论是成熟公司还是创业公司,竞争压力无处不在。

专家认为,结婚率下降的另一个原因是选择不结婚的人群比例在上升,尤其是女性。不是不爱了,而是试婚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了。

第三、购房成本的增加。居高不下的房价,也给适婚者带来了很大的生活压力。尤其是一些发达城市。房价已经成为最好的晚婚不育的良药,多数丈母娘还停留在没有房子就别想结婚的思想观念中,再怎么说丈母娘也是为了自己的孩子着想。很多的鸳鸯都被丈母娘的房子拆散。


责任编辑: shenyang00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