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88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沈阳爱心社区98.1%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 2019-04-19 09:24:19

来源: 辽宁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74次浏览


本报讯 记者刘佳报道 每天早晨7点多钟居民陆续出门上班的时候,爱心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的志愿者们都会站在小区垃圾分类箱前,查看居民们随手带出来的垃圾,看看分类是否准确,如果有问题就会帮着重新分类,并耐心地对居民进行指导。

“这种办法,我们坚持了4年,才让我们社区实现了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达100%,垃圾分类居民参与率达98.1%,投放准确率达83.5%。”4月17日,沈阳市铁西区爱心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莹这样告诉前来采访的记者。

爱心社区有11个居民小区,住宅楼70栋,居民4584户、12025人。这些住宅楼多建于上世纪80年代,并且有6个小区是弃管小区,小区脏乱差基本常态化。2015年6月,爱心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时,并不被看好。社区党支部不气馁,他们从最基础做起,自己动手绘制了许多彩色垃圾分类的卡通片,将废电池、废墨盒、油漆桶、过期药品、废灯管、杀虫剂等物品归为有害垃圾,将玻璃瓶、废纸盒、废铜烂铁、旧衣物等归为可回收物品,然后教居民们识别哪些是有害垃圾,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不可回收垃圾,哪些是厨余垃圾。

爱心社区终身教育课堂每周有四天活动,社区就在每天上课前的10钟,组织由专职工作人员、垃圾分类志愿者及居民代表组成的宣讲员队伍,以做游戏、有奖问答或实际操作分类等方式,宣传、引导和指导垃圾分类工作。邀请宣讲员到学校、到幼儿园、到培训机构开展垃圾分类宣讲,让孩子带动父母参与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理念就这样潜移默化地在人们心中扎了根。

2017年7月,社区与中国天楹集团合作开展智慧垃圾分类,分给每家每户印有二维码的专用垃圾袋,实施奖励机制,每月将居民家庭的积分兑换成香皂、纸抽、购物袋等日用品,并选出三个垃圾分类优秀企业和三个垃圾分类优秀家庭,为其送“流动红旗”,激发企业与家庭参与的积极性。

同时,强化监督,对于投放不正确的,志愿者们会根据垃圾袋上的二维码找到该户家庭,进行入户指导,使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率和正确率不断得到提升,爱心社区的爱心家园小区也由此获得了省级卫生创建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xu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