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44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最权威数据:销售额增长,库存创新低,买房最佳时机来临?

发布时间: 2019-04-19 09:44:54

来源: 公众号环环有房

分类: 行业动态

119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一季度中国经济数据,,国内生产总值是21.3433万亿元,按照可比价格计算增长6.4%。全国固定资产投资10.1871万亿元,同比增长6.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7790亿元,同比增长8.3%。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在经济稳步增长的同时,住房消费仍然是大头,增长速度也不慢。2019年第一季,人均居住消费支出1212元,增长9.5%,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21.9%。

从国家发布的商品房销售信息来看,1-3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982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0.6%,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11.1%,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下降6.9%。商品房销售额27039亿元,增长5.6%,增速提高2.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7.5%,办公楼销售额下降13.0%,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下降2.6%。

与此同时,截至3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51646万平方米,环比2月末减少605万平方米,库存数据创近61个月(自2014年2月末以来)的最低。

在住宅销售面积降低的情况下,销售额却在增长,但同时库存又在降低。在房地产市场上,一向流传一种说法:库存低则房价涨,高库存则房价降。虽然影响房价走势的因素包括政策、信贷、供需和地价等综合因素,单纯的库存高低并不会直接左右房价,但却可以通过供需结构来间接施加影响。

市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回暖,3月份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也出现了小幅回弹,分别呈现0.1%、0.2%、0.3%的上涨幅度。

况且,按照统计局最新的数据,也可以看出一个趋势:消费升级的步伐还在继续往前走。在各项消费都在升级的情况下,房地产其能独善其身?4月12日央行官网发布《2019年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5.81万亿元,住户部门贷款增加1.81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4292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38万亿元。

当你还在犹豫的时候,总有人先行一步,所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责任编辑: xu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