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41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沈阳长青湾公园预计6月底开放

发布时间: 2019-04-24 11:17:46

来源: 沈阳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359次浏览


不久,在浑河南岸将新增一座公园——长青湾公园,这是一座为沈城市民打造的,集亲水平台、休闲游憩、广场、花海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休闲公园,预计6月底对市民开放。

公园建设融入“海绵”概念

据沈阳市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满足市民日常活动需求,根据设计方案,长青湾公园依浑河南岸而建,西自长青桥,东至东塔桥,长约2公里。长青湾公园有着独特的自然优势,公园位于浑河南岸上游入市区的第一道拐弯处,沿河岸线多处湿地及天然岛屿将浑河的水域划分成不同的层次,放眼望去,犹如风景画般的自然景观将成为浑河岸边特有的区域特色。

根据场地的自身地势优势,施工采用了海绵城市建设的理念,场地内所有的硬质路面均采用透水性材质,可以实现降雨的瞬间将雨吸附至土壤中。在场地较为低洼地区设置广场,内部绿化种植土选择下渗快且有一定肥力的土壤,可以使瞬时暴雨快速地回归土壤。

上万平方米花海,美景无处不在

长青湾公园建设将围绕优异的自然视觉景观,建设市民亲水平台,种植多层次的花海。市民在游玩的过程中,就如同漫步在如诗如画的山水中。

此外,在长青湾公园的重要节点处,还修建了星星广场与花海。星星广场以五角星为设计主题,通过不同方向的层次的划分、功能的置入与绿化种植,为家长们提供“遛娃”的新去处。这里的整体形体效果也为后期航拍爱好者和马拉松比赛等高视点的拍摄提供了场地。花海是长青湾公园的主要亮点之一,一万平方米群落型的花海选用以紫色系为主的柳叶马鞭草、荆芥、神香草、蓝花鼠尾草、林荫鼠尾草等宿根花卉,美景无处不在。

目前公园的建设工程主要包括绿化种植、园路建设等施工,预计今年6月底市民就可享受长青湾公园的建设成果。

浑河两岸形成61公里城市景观带

另据了解,近两年来,沈阳实施的“浑河两岸”景观带提升改造工程,通过打造滨水湿生植物带、景观林带、背景林带的三条绿化景观带建设,塑造出多层次的生态体系,并实施了浑河滨水慢道、卫生间、能量补给站、停车场、景观坐椅和观景平台等一系列工程建设。

目前,西三环至东四环(抚顺界)南北两岸61公里的浑河滩地城市段景观带已经呈现在市民面前,给浑河两岸带来了绿树成荫、景观丰富的新景观,让浑河增加了生机和灵气,满足了市民的亲水需求。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