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64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4月1日起,纳税人享受新政策红利

发布时间: 2019-04-25 15:54:17

来源: 沈阳晚报

分类: 政策法规

296次浏览


  今年4月1日,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税率降低将会给纳税人带来实质性减税。4月24日,沈阳日报民生连线栏目邀请沈阳市税务局有关专家做客沈阳网直播室,就纳税人普遍关心的税率调整热点问题予以解答。

  税率调整涉及哪些行业?

  今年4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自4月1日起,适用13%税率的增值税应税行为包括: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劳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或者进口货物,税率为13%。

  自4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交通运输、邮政、基础电信、建筑、不动产租赁服务,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销售或者进口下列货物,税率为9%:粮食等农产品、食用植物油、食用盐;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二甲醚、沼气、居民用煤炭制品;图书、报纸、杂志、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货物。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增值电信服务、金融服务、现代服务(租赁服务除外)、生活服务、无形资产(不含土地使用权),税率为6%。

  企业还能开原税率发票吗?

  今年4月1日后,纳税人按照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开具发票,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在2019年3月31日之前的,仍适用原税率开具发票,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在2019年4月1日之后的,按照调整后税率开具发票。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已按原16%、10%适用税率开具的增值税发票,发生销售折让、中止或者退回等情形需要开具红字发票的,按照原适用税率开具红字发票;开票有误需要重新开具的,先按照原适用税率开具红字发票后,再重新开具正确的蓝字发票。纳税人在增值税税率调整前未开具增值税发票的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需要补开增值税发票的,应当按照原适用税率补开。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