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25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沈阳多部门解读85条营商政策 不动产所有登记事项5个工作日办结

发布时间: 2019-04-26 11:40:08

来源: 辽沈晚报

分类: 政策法规

412次浏览


  昨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沈阳85条政策措施的相关情况,相关部门对其中重要内容进行解读。 

 

 


  日前,沈阳市政府制定并出台了《沈阳市优化营商环境85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85条政策措施》),以此把沈阳市加快建设成为营商环境一流城市。

  沈阳市营商局介绍,该政策的制定是根据国家的相关指标,逐项量化细化,同时学习借鉴先进省市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并广泛征求企业意见,梳理企业对政府政策和措施的需求。

  从整体来看,《85条政策措施》具有创新性、普惠性等特点。其中提出创新举措46条,占54%;对标先进举措29条,占34%;落实上级政策文件要求措施10条,占12%。面向各类企业,特别是针对中小微企业享受普惠性政策方面共计62条,占73%,其中涉及精简事项8条、压缩时限24条、优化环节6条、并联办理8条、降低收费7条、惠企补贴9条。

  沈阳市营商局介绍,下一步,将先制定任务分解并于4月底出台相关实施细则,每季度开展措施落实情况督查;还将通过“企业评群众议”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对政策措施的实施效果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评估。 


  企业注销登记办结时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 


  今年一季度统计,沈阳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达到79.83万户,同比增长13.27%;注册资本(金)36645.65亿元,同比增长11.31%。

  在优化市场准入环境方面,市场监管部门统筹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落地国务院明确的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解决部分民营企业“准入不准营”的问题。另外,还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和注销时限。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现已实行“一窗通办”、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网上开放企业名称库、支持企业网上自主选择名称等,将企业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办理注销登记,对公告期满未被提出异议的,受理后办结时限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

  2019年一季度,沈阳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累计通过全程电子化办理企业登记1.88万户。 


  境内外上市、新三板等企业最高奖励400万元 


  沈阳市金融局表示,资本市场融资是企业低融资和发展壮大的重要路径,是企业初创期乃至成长期的最有效融资渠道。

完善资本市场梯度培育机制,就是鼓励和推动企业按照不同时期,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为了落实《85条政策措施》相关条款,沈阳市金融局建立了优质企业上市后备企业库,分类培育,分层管理;对境内外上市、新三板、辽宁股权交易市场融资的企业给予奖励,最高400万元;同时支持辽宁股权交易中心发挥好金融服务功能,优化现有功能板块,加强为企业特色服务。

  在此基础上,沈阳市金融部门还鼓励引导银行机构增加信贷投放。近一时期,沈阳市陆续出台了支持民营企业相关政策,市政府将对服务民营企业力度大的金融机构给予最高300万元奖励,并强化银企对接机制,完善担保机制和风险补偿机制。 


  年底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率达95%以上 


  发布会现场,沈阳市税务局介绍了今年税务部门在优化办理清税注销业务、出口退税流程等方面举措。

  在全市20个办税服务厅设置65个“清税注销业务专窗”,对未办理过涉税事宜的以及办理过涉税事宜但未领用发票、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的企业,实行清税证明免办服务。

  对未处于税务检查状态、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已缴销增值税专用发票及税控专用设备,且符合规定情形的纳税人,优化即时办结服务,采取“承诺制”容缺办理。

  完善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功能,打造全天候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为纳税人提供7×24无接触式网上办税服务。

  沈阳市税务局表示,一、二、三类出口企业全部实现无纸化申报,力争到年底,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率达到95%以上,办理退税时间缩短至平均6个工作日。 


  拟6月出台施工许可豁免清单制度 


  依据《建筑法》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等规定,沈阳市城建局拟对既有建筑修缮、个人住宅装饰装修、房屋立面出新、屋顶改造、文物保护、抢险救灾及其临时性房屋建筑、农民自建低层住宅、军用房屋建筑等工程项目,实施施工许可豁免制度。

  目前,城建部门正在开展调研,有关制度文件将在报请上级同意后,拟于6月底前出台并对外公布实施。

  沈阳市城建部门表示,豁免清单出台后,符合清单标准的建设项目,可不办理施工许可。 


  第一次执行案件结案率不低于70% 


  2019年,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加快“金雕查控网”升级改造,不断拓展“金雕查控网”功能,通过信息化、智能化、公开化,努力实现被执行人的财产信息“应查尽查”,全面破解执行查人找物难题。

  与此同时,将主动回应民营企业关切,规范涉民营企业案件执行行为,依法公正高效办理执行案件,综合运用并穷尽各种强制执行措施,努力提升执行完毕率和执行标的到位率。

  沈阳市中法表示,力争实现第一次 执行案件结案率不低于70%第一次 执行完毕结案平均用时不多于180天的工作目标。

年底前高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间缩减至70天内

  沈阳市供电公司表示,利用两年时间,压缩报装办理时限,到2019年年底,10千伏高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压减至70天以内;低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压减至20天以内,到2020年底再分别减至60天、15天。

  另外,针对小微企业客户报装接电方面,还创建实施了小微企业低压报装省时、省力、省钱的“三省”业扩报装新模式,极大限度的减少客户办电交互环节、压缩业务办理时间、降低客户接入成本。

  目前已启动小微企业低压项目延伸投资工程269项,投资金额1960万元。 


  不动产所有登记事项5个工作日办结 


  沈阳市自然资源局表示,今年4月底前,将赠与、继承等以及全市个人涉外、拍卖等存量房转移登记业务下放至不动产所在区登记服务大厅办理,让办事群众不出区就近就可以办理登记业务。

  另外,将建立不动产登记新平台,在新平台稳定运行后,逐步推行线上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服务,方便百姓随时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

  同时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在各登记服务大厅开辟“绿色通道”窗口,方便老年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和实体企业以及小微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同时将减免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的收缴。

  沈阳市自然资源局透露,下一步,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压缩不动产登记办事时限、简化登记流程、提高不动产登记办事效率,在5月前,所有登记事项都实现5个工作日内办结。 


  年底前取消企业银行账户开户许可 


  今年人民银行将在全国分批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这是优化企业银行账户服务的一项重大举措。

为此,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营业管理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起草工作实施方案,制订银行账户事后核查办法,完善账户业务应急处置预案,调整岗位设置,准备业务培训等工作。此项工作将在2019年年底前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