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28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西迁效应初显 铁西新区府板块成地产投资价值高地

发布时间: 2019-05-09 08:55:11

来源: 东北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7次浏览


  城市的发展往往依托于政治核心的引导,政府办公地点的迁移,不仅拉伸城市规划发展的骨架,更直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历经半个多世纪,铁西区政府经历几次迁徙,每一次迁址都带动了所在区域的发展与腾飞。政务服务集中迁移的同时,带动着人流、物流及相关配套跟随聚集并迅速完善,一个全新的经济、文化、生活中心将会形成。从铁西的发展脉络可见,行政中心迁移,都与铁西产业升级进程密切相关。

  沈阳铸造厂、变压器厂、机床厂、鼓风机厂、电缆厂…… 


  熟悉老铁西的人一定不会忘却这些工厂的名字,这里,曾经诞生数百个共和国工业第一;这里曾被誉为“东方鲁尔”。

  作为新中国工业基地最著名的工业区之一,沈阳铁西近年来区域利好不断,特别是2016年铁西区政府行政办公机构西迁,吸引了众多房企跟进投资,促进了区域发展,更为沈阳西部营商环境发展带来了新的面貌。 

 

 

   

  新区府搬迁带动区域升值 


  改革开放之后,铁西区政府经历了几次搬迁,每一次搬迁都带动了其所在板块的繁荣。2006年以前,铁西区委、区政府坐落于铁西广场附近,当时的铁百商圈成为了媲美中街、太原街、北行外的沈阳第四大商圈;2006年,铁西区委、区政府迁移至兴华北街、云峰北街板块,诞生了现如今的北二路商圈,当时的宜家、星摩尔、家乐福形成了吃喝玩唱一条街。 


 

 

  直至三年前,铁西区政府再次择地乔迁,将铁西的核心大动脉定址北二西路重工北街37号。新区府的西迁带动整个沈阳西部和西北部的发展,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铁西新区府的区位意义直接拉动了中德装备园、中法生态城、金谷产业区,这“一园一城一谷”的战略意义。 


“西迁”一方面会带动基础设施的迅速提升,包括交通路网、煤水电气等;另一方面带动各类生产要素的聚集。经过近三年的淬炼,如今的铁西区政府周边已形成集合商圈、人流、物、资金流、信息流等于一身的发展新区。   


 实力房企云集,新区府板块成“新贵区” 


  随着“区府效应”的影响,如今,新区府周边的革新已初现端倪,无论是硬环境还是软环境,铁西西部及西北部区域都有极大改善。

  从2018年的销售情况可以看出,铁西区位列第四,但销售单价却是前四名里最高的,接近万元。2018年,沈阳全市总计新盘首开74个,其中铁西以11个位列第二。而这11个项目中,新区府板块就占据了4个,且均为品牌房企。从销售面积上看,这四个在售项目均主打百平以上的大户型。比如区域内热销项目保利云禧,主力户型面积为105~154平方米,片区项目定位普遍为城市的精英以及改善型购房人群。而洋房产品成为了区域内一大亮点,是主城区不可多得的洋房居住区。

  从单价上看,新区府板块的四家品牌房企,2018年成交均价集中在12000元~18000元之间,撑起了沈阳西部中高端改善住宅的大梁。  


 

 

  新区府板块对购房者的吸引力除了板块本身的发展潜力以及项目所打造的品质产品外,重要的还是生活配套的成熟。就像保利云禧项目,位于铁西北二西路与北启工街交会处的核心位置,紧邻新区府。周边交通便利,可轻松抵达太原街商圈、铁百商圈、北一路万达商圈等多个商圈。同时坐享了铁西体育场、森林公园、建设公园等休闲健身场所,居住氛围浓郁。 

 

 

 

  目前,经过三年的沉淀,铁西新区府板块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高品质住宅群,而这些都仅仅是个开始,随着大企业的进驻、新区府板块核心力的逐步形成,我们有理由相信,2019年,铁西新区府板块将以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为地区发展提质、提速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