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40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别墅将告别舞台?住建部全面清理违建别墅 新规已停止项目审批

发布时间: 2019-05-09 09:45:11

来源: 公众号楼市100秒

分类: 国内动态

2341次浏览


别墅作为改善型住宅,常常是在郊区或风景区建造的供休养用的园林住宅,属于用来享受生活的居所。在人们的认知之中,别墅除“居住”这个住宅的基本功能以外,更主要体现生活品质及享用特点的高级住所,现代词义中为独立的园林式居所,都是独立成栋的。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别墅在我国的需求也不断增加,由于别墅在楼市中的建筑属性,其价格相对较高,因此别墅项目也泛滥于楼市之中。现阶段,楼市之中违建别墅相对较多,住建部针对如此泛滥的违建别墅,下令全面清理,新规明确已停止项目审批,难道别墅就要告别历史舞台?

近日,福建、黑龙江等省份陆续对本省份的别墅项目进行全面排查,福建省要求,立即暂停办理有关别墅项目建设审批手续,并对已建、在建、在批、待建、待批的别墅项目做好梳理等工作;黑龙江省则要求,就2003年以来别墅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并及时准确上报。

宁德市住建局官网显示,4月12日,福建省住建厅转发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别墅项目建设审批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立即暂停办理本行政区域内有关别墅项目建设审批手续,并对已建、在建、在批、待建、待批的别墅项目做好梳理等工作。

4月15日,黑龙江省住建厅也下发了《关于报送违建别墅有关情况的通知》。《通知》提出,“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别墅项目进行梳理的紧急通知要求,为全面了解掌握全省各地别墅情况,为下一步做好我省违建别墅清理各项工作奠定基础”,各市(地)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2003年以来别墅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排查。

黑龙江省住建厅要求,各市(地)要对所辖区域城镇规划区范围内的别墅项目进行统计清理,集中力量开展全面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并于4月17日下班前汇总提交相关报告。

自去年7月以来,各地曝光出一批违建别墅类项目,如陕西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河北“削山造地”违建别墅群、黑龙江牡丹江市“曹园”等,相关部门也加大了查处清理力度。从此趋势来看,目前的排查是在为将来的大规模清理工作做准备。

国土资源部曾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将进一步从严土地管理。全国各地将停止审批别墅类供地和办理相关用地手续,对联排别墅、低密度花园等类别墅项目的审批也将进一步控制。各部门、各地区也纷纷出台相关政策规定,堵住违建别墅产生的源头。

有专家表示,增量暂时停止入市,对于存量别墅来说,更具有性,会进一步增加存量别墅保值增值的价值。而从企业角度来说,一些以开发别墅等高端住宅为重要业务的房企,势必会受影响。

虽说目前形势来看,对于别墅项目购买来说,除了已经通过审批的项目之外,再购买只能去二手房市场查看了。但别墅项目应该并不会就此告别历史舞台,待全面排查违建别墅之后,别墅项目或许会重新回到大众视野之中。


责任编辑: xu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