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46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聊聊沈阳那些河与城的渊源故事

发布时间: 2019-05-14 10:21:38

来源: 楼盘网沈阳站

分类: 其他楼讯

544次浏览



城市承载着我们的生活,在时间旅程里见证着一切历史的沧桑变换。关于城市隐藏在背后的故事,往往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趣事。

一条河,诞生一座城市的辉煌

关于沈阳的名字的由来,想必大家都并不陌生。因为沈阳位处于沈水之北,自古山北为阴,水北为阳,而沈水,就是当今的浑河——沈阳城乃至辽沈地区的母亲河。几千年来,这条大河哺育了一河两岸辽沈先民,为东北灿烂的文明奠定了基础。

今日的浑河水道宽阔,它不仅是沈阳的城市名片,一道靓丽风景,河面多条长桥卧波更是推动两岸发展,搭载资源于机遇。而早在几千年前,浑河可不是当前的面貌,关于浑河古河道的秘史趣闻,更是为这条浩瀚长河增添了几分迷人的色彩。

 

古道悠悠,流淌城市历史故事

据文献《北陵志略》记载:“陵前之河,原为浑河河身……上世纪初为种稻田使用水利,又重新掘开此河,名为新开河。”《沈阳县志》中也记录了新开河曾名水利河,是沿古河道重新挑挖的人工河。由此可见,当今的新开河就是浑河的古河道。浑河在沈阳还有第二条重要的古河道,那就是今天的南运河。

南北运河与浑河彼此因缘交织,共同悠悠流淌,谱写着沈阳城的历史故事。至今仍不断奔流的运河,是沈阳城市水系和城市绿地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是环绕、联系沈阳中心城区的一条水绿交融的纽带。沿岸遍布风光秀美的公园,包括北陵公园、青年公园、南湖公园等诸多城市风光地标,著名的“盛京八景” 也都位于运河沿线。

溯源运河,城市品质豪宅游历

沿运河而望,一脉水系不仅承袭了皇家历史的上佳福祉,更因其两岸怡人的居住条件、繁华的商圈配套资源分布等,成为了沈阳豪宅建筑群的聚集地,多个高品质住宅楼盘皆分布于其间。由于政府对运河生态的大力开发与治理,对运河沿岸的整体绿化提升与改造,运河畔的配套与价值正在节节攀升。与其说一条运河穿起了最美沈阳,更确切的是沿运河一脉流淌着最稀贵的城市人居基因。而今运河两岸的臻席土地所剩无余,一旦建筑于此拔地而起,势必引得倾城瞩目,其潜力价值也将不可小觑。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