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74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为何宁选城中“老破小”,不选城郊“新高大”?

发布时间: 2019-05-14 14:43:31

来源: 楼盘网沈阳站

分类: 本地楼市

1157次浏览


买房子还是需要格外慎重,因为如今已经不是盲买就能的时代了。从前很多劝大众买房子的专家,现在都改口劝大家暂时先别买了。可是着急结婚入住的刚需根本没有时间等待,除了买还有什么其他好办法吗?

其实,也并不是让大家一定不要买,只是现在不适合再去投资或炒房了,刚需自住当然还可以买,可如果要想让个人财富保值,眼光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在大众的潜意识里,似乎有钱人都应该住大别墅,而豪宅往往也不会居于闹市,大房子无论何时都很贵。但假如有人把郊区大房子卖掉换成市中心的“老破小”,你们能理解吗?如此换房到底值不值得呢?

买郊区新房还是城区老房,一直是人们比较纠结的问题,各有利弊,舍谁保谁都会心疼。城中老房虽然有地段很优越、公摊面积小、周边配套设施健全等优点,但是房子本身陈旧、居住环境也相对拥挤。而郊区大房子除了远一点,其他都是崭新的,居住环境也有保障。不过,买房不能只看这些表面现象,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挤破脑袋也要换房。住在环城地带的想往城郊地带搬,住在郊区的想往城乡结合部搬,住在城乡结合部的想往市中心搬,这其中的原因可能就是房产市场的变化所造成的。

李嘉诚曾经说过,决定房地产价值的因素有三个: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实力强的一线城市,发展就像摊大饼,四面同时扩张,越摊越大,而中心也越来越贵,北京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北京是以故宫为中心建城的,所以周围的房价一直都是最贵的。其他大城市也是如此,经济发展中心不会轻易发生转移,因此,郊区就相对薄弱的多,购买风险也会比靠近市中心的地方高一些。

同样的,另一个地产大佬潘石屹也用行动证明了这一点。他几乎抛出了名下的所有SOHO,只留下了上海外滩和北京望京这两处,可见地段的重要性。就连房产大佬们都开始为名下房产优化地段了,普通购买者更应该多多考虑这一方面。

有人说,刚需购房是为了自住,所以涨落没必要过分在意。确实,买房自住最重要的考量点是舒适与否,但诸葛小编认为,这种观点也存在一些漏洞。要知道,国民80%的财富都被捆绑在不动产上,若是波动太大,个人财富必然会面临缩水的情况。面对相同价格城中“老破小”和城郊“新高大”的选择,不同的选择将可能产生截然相反的结果。虽然如今是同样首付同样房贷,可若干年后,凭空多出几十甚至上百万的资产差距,谁的心里能平衡?未来要是想再次置换,选择权可就大不相同了。

2019年想要买房的人心里都应该有杆秤,表面上的性价比不一定是永恒的,所谓置换值不值得也要从自己需要的角度去考量。年轻的上班族或是家中有孩子的家庭,市中心的资源和交通会更多更方便一些,路上所节省的时间也是该考量的成本。而喜欢清静的或者想要颐养天年的老人,想选择远离闹市的城郊大房子居住也是可以的,环境更加舒适,身心愉悦,对健康也有利处。那么,你们买房更看重什么呢?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