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12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买房,你会选择大学城周边吗?

发布时间: 2019-05-16 11:59:12

来源: 公众号一周盛京坊

分类: 本地楼市

634次浏览


越来越成为人们选择住房的主要考量标准,甚至对于一些适龄孩子的家长而言。买乃是重中之重,房子却成为了附属品。一般是指城市中包含重点小学和初中的房子,不包括大学。然而,其实大学对于房地产开发是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我国近年来由于教育需求增加和市场发展导向,开发了大量大学城建设项目。大学城与城市的关系,其对城市空间布局和城市功能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大学城周边配套完善

大学城对房地产开发建设上的影响,往大了说是对城市发展产生影响:城市住宅利用大学城建设的契机,使城市房地产产业快速增长,进一步繁荣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进而加快城市经济发展;而一个项目周边是大学城,无论是对于开发商而言,还是对于购房者而言,大学城都是一个非常好的配套,能够为前期销售和后期居住提供优质的交通配套、商业配套和生活配套。

大学城的建设势必要配建便利的交通体系,以便学生和教师的出行。而便捷的交通也正是房地产项目及居住在项目中人们的未来生活所必不可少的配套。

从商业配套方面上看,围绕巨大的大学消费市场,大学产业链以教育为龙头,拉动了休闲、娱乐、体育、旅游、酒店服务、培训教育、会议接待等多种产业和行业的发展。而大学城内千百万学生及老师形成的强大消费潜力正吸引着各类商业投资者的目光。大学城周边商业的发展,被认为是目前潜力的产业同时,不断成熟的配套也称为最具说服力的房地产开发策略。

大学城的完善配套有利于居住者未来生活

除了大学城周边的交通和商业设施之外,大学内部本身也足以成为周边居住者的配套。笔者曾采访过大学城周边某房地产项目营销负责人,他就曾提到:“除了大学周边,大多数的大学内部就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生活体系。

作为居住在大学周边的居民来说,这为其生活提供了多种多样的便利条件。比如,人们每天吃的早餐,完全可以在大学校内解决,种类多样,十分丰盛;晚上下班,不愿意做饭,也可以到学校食堂,比订外卖卫生得多;对于喜欢运动的人来说,家旁边有个学校那就再好不过了,周末约几个同伴在学校打篮球、踢足球、网球羽毛球,不用到健身馆办卡,在这里都能找到最合适的而且是免费的场地……甚至可以说,一个校园,就可以解决一个人对于吃饭、运动、散步、休闲、娱乐等多样生活的追求。”

教职工和学生成为大学城周边房地产项目稳定客源

除了对未来生活上提供的便利之外,对于房地产项目的前期运营和销售方面,大学城的教师、职工、毕业生以及一部分没有毕业但有购房需求的人,他们都是项目扎实且定位精准的客源。

在沈阳,沈北大学城周边的繁华已是有目共睹,而大学城也成为这些项目的最大卖点。周边的楼盘在销售过程中因为有大学城的支撑,业绩上也均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比如五矿弘园、万科紫台、华强城等销售之时也都受到了沈阳师范学院、沈阳医学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教师和学生客群的强大支持。而大学城周边的新项目,如美的·瀚悦府、荣盛城、中粮·锦云天城、融创·观澜壹号等也都将大学城作为打造品牌和营销项目的策略之一。

大学城周边的低地价、地段好、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网络配套的完善……使得房地产项目的销售情况能够可持续增长。除此之外,大学城的文化底蕴也是许多人所喜欢的,有利于使未来投资环境不断优化,周边房价日益增高,所以从投资的角度考虑,大学城周边的房地产市场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