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92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浑南大道跨南京街桥6月10日完成桥梁承台施工

发布时间: 2019-05-17 09:27:45

来源: 沈阳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01次浏览


  浑南大道跨南京街桥段工程创新地给桥墩基坑挖出的土方穿上了“白大褂”,进行二次利用检验现浇梁支架的承载力,还能避免扬尘污染。日前,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来到沈阳浑南大道快速路与南京街节点立交工程施工现场,当时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桥梁的承台及桥墩施工,上千袋土方在工地入口处堆成两座白色小山。


  “这些土方是从两个桥墩基坑中挖出来的,一共有2000多袋,每个袋子装了大约1.5立方米的土方。”据中铁上海工程局北方公司项目经理李泽鹏介绍,这些土方穿上“白大褂”之后,确实可以起到像医生一样的检查作用,检查的对象是高架桥现浇梁支架的承载力。而且,这些“白大褂”特别结实,承重标准为3吨。



  据介绍,浑南大道跨南京街桥在跨南京街路口处将采用钢箱梁结构,非路口段采用现浇梁结构。根据工艺要求,现浇梁浇筑之前,需要对桥墩之间搭设的支架进行荷载试验,即进行预压确保支架体系的承载力符合要求。


  以往,需要从外部运回沙土进行荷载试验。这次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创新对桥墩基坑挖出的土方进行二次利用。一方面,可以省去外运沙土的成本,另一方面也能避免沙土在运输途中可能造成的扬尘污染。


  给这些土方穿上“白大褂”,除了方便在进行荷载试验时进行吊装,也可以起到避免扬尘污染的作用。据介绍,浑南大道跨南京街桥目前将全面展开桥梁承台及墩身施工,预计今年6月10日完成;之后将开始钢箱梁及现浇梁施工,预计年底完成,穿上“白大褂”的土方就将在这个过程中派上用场。


  根据测算,施工单位只留下两个基坑挖出的土方装袋二次利用,剩余墩柱基坑挖出的土方将被直接外运。为避免扬尘污染,施工单位将在转运过程中做到全过程的全覆盖、全封闭。


  据了解,浑南快速路建设工地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各项目部严格按照沈阳建设工地扬尘污染管理规范要求,实行保洁、喷淋、洒水作业,对易产生扬尘部位全部配备雾炮车、洒水车,确保工地喷淋、洒水抑尘和扬尘监控措施实现“全覆盖”,并对各在建工地防尘工作加强巡查监管力度。


  在钻孔桩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引进泥水分离系统,配套围护防止泥浆外溢。对运输渣土车、泥浆车进行严格管理,严禁运输车辆抛、洒、滴、漏。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