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05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情侣买房被拒?商家不退10万定金:你们干了啥心里没数

发布时间: 2019-05-17 13:12:09

来源: 公众号奇葩事看过来

分类: 政策法规

545次浏览


作为消费者,相信大家都懂一个道理,那就是买东西之前需要货比三家。这点对于一些大宗商品比如汽车、房子,更是适用。只有这样才能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不过这其中还是需要多加留意,否则有可能吃大亏。小王最近找到媒体曝光,表示自己被某开发商“摆了一道”:不仅拒绝了自己买房的要求,还把10万元的定金给扣下了。

按照小王的说法,最近这一年,他和女朋友一直都在为他们的婚礼做筹划。而其中比较关键的一环就是需要一套婚房,作为两人未来幸福生活的一个基础。前段时间他看中了一套房子,不过由于小王不具备在当地买房的资格,所以他是以女友的名义支付的10万元定金。而问题也恰恰就是出现在这里,小王的女友作为明面上的主导购房者,自然成了售楼部方面的直接联系人。

但大家也知道,操持婚礼是一件极其耗费心力的事,一连串的问题接连砸到了这对准夫妻的身上,他们也就始终处于一种应接不暇的状态中。作为体力相对弱势的女方,这一现象则在小王女友的身上表现的尤其明显。根据聊天记录,在4月26号的时候,售楼部曾发来消息,催促他们前去签定一些必要的补充协议。否则时间一过,可就算他们违反合同约定了。

因为依照约定,购房者必须在3天之内完成相关合同的签署,否则就无法开展后面的工作了。但疲惫的女友一时疏忽,把这条消息忘到了脑后,直到5月1号,二人才匆匆赶去。只可惜,售楼处的工作人员态度十分强硬,声称小王他们一方主动违约在先,因此在拒绝与小王做进一步协商的基础上,直接扣留了他的10万元定金。那么这件事真的如小王所说的这样吗?

记者之后来到了售楼部,一位许经理出面却给出了另外一个说法:首先,并不是因为时间上的延误就把小王给拒之门外,而是小王的女友在他们这支付定金的同时,还在另一个楼盘参与了摇号购房活动。而那边的中签率仅为2.3%,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他们中签了,之后这对情侣就在那边买了房,这边的房子就不想要了。

其次,他们整个售卖过程都是合规合法的,又有合同作为依据,甚至对接的销售员也多次提醒过小王这一做法导致的后果。可他们却一意孤行,因此他们扣留这笔定金自然也是合情合法的。接下来这位经理表示,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应该为自己的决定负责。既然你们自己做了这事,就该承担这样做的后果,这点你们心里还能没数吗?

为了证明自己的说法,经理表示如果他们愿意买,现在就办理手续,钱都可以暂时不付。小王对此不愿意多说,并表示接下来他会通过法律途径要回定金。事后,记者私下询问小王,他最终也承认了自己确实是想买另一家楼盘的房子,至于具体原因他则没作解释。对此事,笔者想说的是只有4个字“契约精神”。

虽说现如今买卖自由,没人拦着你货比三家。但是一旦签了合同,就立下了契约,这也是这个时代最令人看重的品质之一。笔者觉得这位经理说得很对,小王作为一个成年人,也应该具有这样的契约意识。否则签署合同有何意义,交的定金还有什么价值?也以此提示大家,慎重签署合同,它所代表的意义十分重大,一旦签下,那么你就得履行。


责任编辑: xu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