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96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沈阳公租房将实行物业化管理 物业费标准暂定每月每平方米0.5元

发布时间: 2019-05-20 14:10:27

来源: 辽宁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76次浏览


为了进一步规范公共租赁住房筹集、准入和退出、租赁补贴、分配、运营以及监督管理,保障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外地来沈新就业中高等教育毕业生等群体的住房需求,5月16日,《沈阳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规定(草案)》(以下简称《草案》)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据了解,在准入条件方面,沈阳市的公租房申请家庭除了应该具备主申请人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主申请人具有本市城镇户籍,并在本市居住,本市城镇单身申请人年满28周岁,收入水平足以支付租金等相关费用,人均可支配月收入低于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月收入水平线等条件外,还应该具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高于16平方米,未拥有机动车辆,工商登记信息等条件。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的,《草案》提出其应当在沈阳连续缴纳社会养老保险1年以上;外地来沈新就业中高等教育毕业生,毕业之日起5年内,在沈无房的,申请公租房不受收入条件限制。

值得一提的是,公租房将实行物业化管理,物业服务费标准暂定每月每建筑平方米0.5元。物业服务包括对公租房、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及其配套用房进行定期检查、维修、养护,保证房屋正常使用,同时还应当加强房屋安全管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证房屋安全使用。为弥补公共租赁住房物业管理费用不足,房屋产权单位可以暂按每月每建筑平方米0.5元从租金中提取管理费,用于物业日常管理开支。公租房采暖费由房屋产权单位承担,并从房屋租金中提取缴纳。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