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25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520”当日沈城共2147对新人领证

发布时间: 2019-05-21 16:07:09

来源: 辽沈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6次浏览


昨日,在沈阳铁西区婚登处,许多新人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 查金辉 摄

昨日是5月20日,也是大家公认的“我爱你”日,每年这一天都是新人扎堆领证的好日子。昨日,沈城共有2147对新人领到了“小红本”,其中最早凌晨3点来排队,预约登记占近半数。

最早凌晨3点来排队

加窗口10办完手续

昨日7时,铁西婚姻登记处门口已经排起了百米长队,大家两两一对笑着等着在好日子领证,最早的一对凌晨3点就来了。铁西区婚登处也提前打开了大门。

之所以选择“520”来登记,大部分人还是冲着它的好彩头来的。“本来我们还想着情人节登记,后来决定选择今天来领证了,因为‘我爱你’这个日子有意义啊,今天结婚以后每天都是我爱你的日子。”穿着情侣装的新人小郭、小李一边自拍一边笑着说。”

为了方便新人登记,沈阳各大婚姻登记处都提前一、7点半就开门为新人办理登记,开门的时候门口就已经排了不少新人。刚刚搬到新址的皇姑区婚登处还开放了全部9个窗口为新人办理业务,“我们之前只能开5个窗口,搬了新址之后,今天就开了9个窗口”,皇姑区婚登处相关负责人解释说。

值得一提的是,选择提前预约登记的新人越来越多,几乎占了半数,提前预约的方式不仅可以解决新人扎堆的问题,还能提高办事效率。“为了让前来排队的新人都能登记上,我们也会加快工作效率,从材料审核到初审、受理、取证,整个过程只要10不到,不仅节省了时间,还让新人们的登记体验更加美好。”皇姑区婚登处工作人员说。虽然昨日9时半已经排到了100多号,但几乎没有出现大面积排队的现象。

再婚比例逐年增加 女方六成是90后

对于目前结婚的主力军,大东区婚登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85后-95前是新人登记的主要年龄段。“我们发现,尤其是女方大多是90年以后的,能占60%,可能是女孩子更着急结婚吧。”沈阳大东区婚登处工作人员介绍,“相比而言,男方则主要集中在85-90年之间,可能相对女孩来说,男孩不着急。”

值得一提的是,在登记的新人中,再婚人员所占的比例也在逐年增多,这也跟全国、辽宁的离婚比例逐年提高有直接关系。据大东区婚登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再婚比例很高,几乎占总数的近三成。这里所说的再婚情况包括夫妻有一方是再婚,还有双方都是再婚,甚至有的是第三次结婚。

据统计,昨日沈阳全市2147对新人登记,比去年多了近千对。其中,市内五区的皇姑179对、沈河166对、和平169对、铁西318对、大东187对,比平时各区每天50多对的登记人数增加2倍多。与此同时,沈阳全市有187对夫妻昨日恢复单身。

今日521、下周527登记新人还会多

如一方在沈河、和平 可选人较少的区登记

今日是5月21日,也是“我爱你”日,预计今天登记的新人还是不少。但从各区登记的人数来看,铁西区、皇姑区、大东区都是登记人数较多的区,尤其是铁西区昨日登记人数达到了300多对,而和平区、沈河区都相对少一些。

因此,婚姻登记处也建议新人,登记所选择的婚姻登记处只要在双方户口所在区的任意一区即可,不一定非要在男方所在区。如果登记双方有一人在沈河区或是和平区,就可以选择在这两个相对人数比较少的区登记。

同时需要提醒的是,新人登记之前一定要检查户口本等材料是否齐全,每年都有不少准新人因户口本婚姻状况没写明而折腾好几趟,有的还因此没登记上。如果是没有婚史的,婚姻状况那一栏需要写明“未婚”,如果有婚史的,就需要写明“离婚”,如果没有或是空白的话都是不行的。而且不仅需要写明,还需要当时改写婚姻状况的工作人员签名、盖章,一样都不能少的。

同时,今年5月27日因谐音“我爱妻”,也是新人备选的好日子,想要这一天登记的新人也可以提前准备相关材料进行咨询或预约登记了。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