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64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最高7元,沈阳地铁票价定了!九号线开通运营之日起执行!

发布时间: 2019-05-23 09:20:09

来源: 辽沈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3658次浏览


不堵车、速度快、运量大,如今,地铁已成为沈阳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正因如此,沈阳地铁票制票价改革调整牵动人心。票价怎么调整?新票价何时执行?有啥优惠政策?5月22日,沈阳市发改委发布《关于调整沈阳地铁票制票价的通知》,市民关注的诸多焦点问题得到了官宣。

一问 票制怎么调整?

答:由现行的按站数区间计价改为按里程分段计价。地铁票制共有区间分段计价和里程分段计价两种方式。坐距离长短;里程分段计价是按照乘坐距离的长短计价,不受地铁线网变化影响。相比较而言,里程计价比区间计价更适用于网络化运营,体现了多乘坐多付费的理念,计价更为公平。在国内网络化运营较早的上海、广州等城市以及近年实现网络化运营的成都、西安、武汉等城市均进行了票制调整。

二问 票价怎么调整?

答:起步价为2元6公里,每增加1元,可继续乘坐4、4、7、7、10、10公里。即:0—6(含,以下类同)公里,票价2元;6—10公里,票价3元;10—14公里,票价4元;14—21公里,票价5元;21—28公里,票价6元;28公里以上,每增加10公里,增加1元。

事实上,最终确定的地铁票制票价已充分采纳听证意见和建议。其中,为避免调价后对长距离出行乘客影响过大,决定适当延长6公里后每增加1元的乘坐距离,将晋级里程由4、4、6、6、8、8调整为4、4、7、7、10、10。

三问 有哪些优惠政策?

答:设最高票价为7元。新票制票价方案将保持公益群体优惠政策不变,同时将普通储值卡(盛京通卡)折扣优惠由9.5折调整为9折。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经形成地铁网络化运营的城市均未设置封顶票价,但考虑到沈阳市地铁线网发展现状低于其他同类城市的现状,为尽量减少对长距离乘客出行的影响,决定设置最高封顶票价为7元。

此外,在沈阳地铁票制票价改革和调整听证会上,有参会代表提出,增加公交换乘优惠和票种优惠力度,并建议统筹地铁和公交车的换乘优惠,增加学生票、月票等优惠票种,增加对退役军人、人民警察、医生、教师的优惠力度和阶梯折扣。对此,市发改委回应,关于公交换乘优惠、增加票种优惠和阶梯折扣等方面的意见,在地铁票制票价改革和调整后,由地铁集团协调交通、财政等部门研究论证。

四问 新的票制票价何时执行?

答:新的票价、票制自地铁9号线开通运营之日起执行。

五问新的票价、票制的调整范围都有哪些?

答:此次地铁票价、票制的调整范围包括地铁1、2号线,9号线一期及10号线北段。

新闻延伸 沈阳地铁票制票价改革调整过程

3月18日,沈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召开了沈阳地铁票制票价改革和调整听证会。听证会参加人应到会21人,其中消费者10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2人、专家学者2人、经营者2人、政府部门及其他社会组织人员5人,实际到会20人,到会人数超过三分之二,符合《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的规定,听证会合法有效。

听证会后,市发改委将听证报告上报市政府。在此次听证会的筹备和举行过程中,严格按照《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的规定组织实施,认真履行了各项法定程序,听证会参加人的产生方式、产生过程公开、透明,绝大多数听证会参加人同意或部分同意地铁票制票价改革和调整,同时也提出了对长距离出行票价应进一步降低和设置最高封顶票价等方面意见和建议。听证会参加人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票价体系、晋级里程、票价优惠政策和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为适应沈阳地铁线网发展的需要,保证地铁运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日前,经市政府批准,决定调整沈阳市地铁票制、票价。

据了解,沈阳市现行地铁票价是2010年地铁1号线开通时制定的,一直沿用至今。随着运营年限增加,沈阳地铁设备设施维护保养等成本费用逐年上升。特别是2015年开始,车辆及各设备系统均已达到中、大修修程,维修成本已大幅增长,新开线路也将导致线网完全成本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