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08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经济学家管清友:现在不买房,十年后更买不起!

发布时间: 2019-05-27 16:19:21

来源: 楼盘网头条号

分类: 房产时评

2636次浏览


  房子,是现在老百姓都密切关注的话题,也是每个人生活的必需品。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房子仿佛变成了一种奢望,房价一年高过一年,以翻倍的形式上涨,而人们的工资却跟不上房价上涨的步伐,很多人对于购房都有心无力,但是中国人对于买房都挺执着,很多人花光六个钱包,背负大额的房贷,也要买到属于自己的房子,对于这种做法,有人赞同,也有人反对。



  经济学家管清友在2018年提到过,现在不买房,十年后会更买不起房,就算借钱也该买房,并说到,当时,前辈们就是这样跟他说的,后来房价翻了至少一倍,这番言论当时引起了热议,一转眼就过去了一年,2019年,管清友表示房地产从“黄金时代”过渡到“白银时代”但是仍然长期看好房地产行业。不难看出,在这位经济学家看来,买房要趁早,以后可能越来越买不起了。其实很多人不会考虑未来买不买得起房,现在买得起就买了,至少早买早享受。



  提起前十年,确实很多人后悔没有买房,过去的十年里,房价疯狂的上涨,吸引了很多炒房者投资,从中赚取利润,在那个时候,房产投资可以说是不赔的选择。可时至今日,往后房价还会如此疯狂吗?从2016年以来,国家开始了一系列并且连续不间断的调控,在各地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稳住了房价,“房住不炒”的目标也成为了全民目标,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还要利用杠杆买房吗?


  对此,管清友也提到了,这次调控政策相较以前力度比较大、周期也比较长,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也会比较大。他认为房地产行业确实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九十年代末期开始进行住房货币化改革之后,经历了这些年的发展,到现在供需两端本身发生了改变,原来房价的上涨是斜率非常陡峭的增长,未来不管有没有调控,增长的斜率也会要放平,平缓的增长。



  另外他表示,如果把降低房价作为调控目标,他是持反对态度的。关于未来房地产的发展,他表示,中国的民营城镇化率还不到60%,虽然未来会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但是存量比较大,长期来看,房地产市场在一二十年里还是会有较好的发展。确实,长期来看,房地产行业还是有发展前景的,特别是一二线大城市。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