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79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专家被打脸 国家释放明确信号 房地产要被抛弃 楼市将变天

发布时间: 2019-05-28 10:14:31

来源: 公众号楼市奇说

分类: 行业动态

323次浏览


相信很多人都暗自纳闷过,“高房价危害显而易见,国家调控了这么久,为什么就不能让房价下跌呢?”今年3月以来,楼市回暖报道层出不穷,土地市场、二手房交易市场均呈现不同程度升温,丝毫让人看不到房价下跌的迹象;非但如此,中国社科院近日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还大胆预测2019年房价涨幅为7.6%,部分重点城市涨幅或超预期。

在中央“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当下,社科院这般预测简直“火上浇油”,对于没买房的刚需来说,真的是晴天霹雳。不仅如此,一些专家还在鼓吹“房价过低不利于家庭奋斗”、“只有房地产才能救中国”、“未来30年房价不会下跌,只会缓慢上涨”……

情况真的如此吗?未来刚需购房者真的看不到市场降温,房地产会一直非理性持续上涨下去吗?

同样作为一名底层刚需,我真切理解大家对房地产寄予的深情厚望:不反对房地产发展,更不会忽略房地产过去之于经济的不可替代贡献,但也请体会下民情,高房价把很多买房真正用来居住的刚需拒之门外,反而让一些投机倒把者凭借其大杀四方,赚得盆满钵盈。房地产这个民生产业,早已名不副实。

我们要求得并不高,从未幻想不劳而获,只想靠辛苦打拼能贷款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苦心经营自己的小家庭。不求大富大贵,但求问心无愧;不求给子女后代留多少财富,但求给现世家人一个温暖的避风港湾。

但就是如此简单的亿万刚需都殷切盼望的小小梦想,现在都很难实现,因为房价太高了,早已脱离了居民的收入所得,不管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现在的年轻人想靠自己的劳动所得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太难了,北上广深这样的国际大都市更是天方夜谭。

白岩松说,高房价毁掉了年轻人的爱情,毁灭了年轻人的想象力。在高房价的现实之下,他们一毕业就成了中年人。

实干家曹德旺说,一国强大最终靠得是科技支撑,房地产强完全是自嗨行为,时间久了弊端就全显现出来了。高房价就像一颗“毒瘤”,它不仅摧毁了国民积极进取的信心,还剥夺了无数家庭居住的权利,更挤压了实体降低了国际竞争力。试想一下,一个国家一直靠房地产拉着跑,资金人才都进了地产行业,但是实体制造都是中低端产业,做得都是代加工的活,真正的科研芯片软件等产业没有一个强项,这样的国家在国际上的地位也不会被真正认可,因为你缺少制裁别人的“武器”,你只有被动挨打的份。

2016年,任正非就炮轰过深圳的高房价。他说,“除了生产用地成本之外,高房价还增加了企业员工的雇用成本,严重可能会摧毁企业的竞争力。”这话放在今天相信会有更多的人能够感同身受。

是啊,房地产不能再被捧得太高了,踏踏实实做实业搞技术,才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一些无底线专家还在鼓吹房价还会一直涨下去的时候,真的希望他们能接地气听点大众的真切呼声,开发商的代言费的确好赚,但是鼓吹房价上涨包装房地产的巨大作用,以牺牲更多人的幸福为代价换来开发商的“打赏”,他们真的能够心安理得吗?投机炒作早已是破鼓万人锤、墙倒众人推,在我看来一些道貌岸然的专家更应该被鄙视,被审查。

众所周知,我一贯反对高房价,厌恶投机炒作,更反对中国不顾一切发展房地产拉动经济的粗放发展模式,对于各地方靠出卖土地融资发展的模式更是无数次阐述过其背后的弊端和风险。高房价有副作用已经不只是我们少数媒体人在啰里吧嗦,党媒央媒也在频频有意敲打,释放房地产到了需要改变的信号。

经济日报曾发文称,“不走靠房地产拉动发展的老路”;中新社文章评论称,伴随中国经济的转型换挡,房地产业发展阶段相应转变,角色已经由“发动机”转变成了“稳定器”;人民日报海外版日前更是发布题为《中国不会靠炒房拉动经济》的评论,再次一锤定音定调楼市发展方向。

今天一早新京报刊发了题为《警惕房价反弹对居民消费的“挤出效应”》的文章,明确承认,“过高房价会造成多方面的副作用。”文章直言不讳揭露到,高房价让居民债务持续攀升,这严重影响到居民其他领域的消费支出,对于收入不高的居民而言,甚至会带来生活质量的下降;不仅如此,居民看涨房价预期形成,资金还会不断流向地产市场,更对其它行业造成了挤压;更重要的是,文章提到,房价过高还会连带房租上涨。有研究指出,住房贷款占存款的比例增加一个百分点,居民的消费支出下降0.2个百分点。

很明显这已经不是房地产行业本身的问题了,这关系到居民生活水平保障、国民经济转型升级、房地产市场改革等重大问题。

我在此前的文中多次说过,这些年房地产迅猛发展,很多人凭借房产一夜暴富,实现了阶级跃升,他们自然对高房价爱得深切,但是放眼望去,中国没真正解决住房问题,被高房价抛弃的群体才是大多数。房地产作为民生产业,应该重视解决大多数人的居住问题,而不是成为少数富人赚钱的工具。过去房地产对经济贡献巨大,但是发展到今天已经是满目疮痍,经济对房地产依赖越大未来这种矛盾会更加深化,所以已经到了要彻底“抛弃房地产”的时候了。

很多人还在耿耿于怀社科院的预测,在这里说一下我的看法:市场不是简单地做加减法,社科院这种基于过去涨跌幅精确计算到小数点后一位的预测没有任何意义。房地产市场受政策影响巨大,昨天市场还是如火如荼,一个政策落地,一切就可能会完全被颠覆,火热的市场被打入冰窖也是常有之事。更何况,中央对楼市的定调非常明确,未来房地产的发展将以稳为主,年涨幅7.6%显然是不能够被允许的。

再看看近期市场上发生的一切,大家可能就更释然了:

首先:因楼市过热,两月十城楼市被直接点名,苏州、佛山、大连、南宁等热点城市无一例外都在其中。

其次:地市火了一段时间,但是资金监管又严格起来了。4月1日-5月20日仅50天,各地银保监局开出的223张罚单中,涉及违规“输血”房地产的罚单有32张,罚没金额合计约1069万元。监管严查违规资金进入楼市尺度之严厉程度可见一斑。

再者:银保监会发通知称,新一轮整治房地产市场融资乱象已经开始,包括斩断银行、信托等融资渠道或进一步收紧。

不仅如此,南京、深圳、合肥、青岛等地也传出信贷收紧刹车的消息。利率收紧,新房放款慢,开发商回款也慢,资金不流通,开发商肯定不好过;二手房放款会更慢,房东拿钱周期更长,大多刚需置换的时间也拉长。这是很显然的“刹车”信号。但就是苦了当下准备买房的刚需了,利率上浮被误伤是难免的。

这一盆盆冷水泼下,释放的信号不言而喻:中央及地方对于房地产市场走势保持高度关注,并会根据土地拍卖、房价等各个环节的变化同步调整和完善相应举措。

叶剑平教授指出,现在对房地产的调控已经到了“决战期”,各个部门都在出重拳,试图抑制房价。从目前来来看,调控房价的所有措施基本都用上了,到底有没有效果,就要看地方政府的执行情况了。前两年地方可能没啥动力去落实,但是今时不同往日,中央对地方的“主体责任”要求很明确。结合前几天的住建部预警点名房价涨幅突出的城市来看,后期如何情况依然如此,那么必将对其“约谈”,那么性质就完全不一样了。

对于后市我想补充几句:不管大家爱不爱听,未来人口集聚、产业有相当优势的超大特大城市房价还是很难下跌的,楼市变天是站在投资炒作的角度得出的结论,未来随着调控不断深入,房地产市场肯定是不适合投资炒作的,不怕死的尽管往里冲;经历了过去几年的房价猛涨,其实很多二三线城市房价都已经触顶,中长期看房价的确会继续上涨,但是短期真的看不到房价上涨了,放开限购、放开限贷可能会陆续涨一波,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都是百分百不可能的,一切都看政策看中央的意志。当下谁教唆你炒房,就是害你。

至于自住,一切按自身需求行动,我理解你想占房价下跌买房的便宜,所有人都想,但是这个便宜真的不好占,过去如此,未来依旧。历史经验告诉我,不管市场怎么变,但凡是掏空六个钱包凑首付买房的刚需,无论何时都是最吃亏的。


责任编辑: xu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