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28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于洪区:主攻两大主导产业 构建“2+N”振兴体系

发布时间: 2019-05-29 09:07:42

来源: 沈阳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6次浏览


  5月28日,于洪区委书记董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委城区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出产业兴区、产业兴城,推动产业层级加快向中高端迈进的战略部署,为城区发展起到了举旗定向的作用。于洪区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立足东北、辐射东北亚的格局中审视自身发展状态,按照“2+N”产业振兴体系,重点发展现代物流和智能装备基础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当好助推沈阳新时代振兴的主力军。


依托门户枢纽优势

打造国家级物流产业标准化示范基地


  着力提升商贸物流辐射能力和产业规模,拉长物流产业链条,做强物流金融、仓单质押、保险等配套增值服务产业,对标国际标准开展全链条标准化建设,力争在3年内打造运营规范、供应链完整、业态齐全、配套完善的国家级物流产业标准化示范基地。


  特别是全力推进物流产业提质增效,以铁路综合货场为核心,打造公铁海多式联运现代物流体系;整合现有近2000家物流企业,加快向物流园区集聚,融入汽车及配件、冷链产品、大宗商品等物流产业体系,有效解决“小、散、乱”问题;加快沈阳国际物流港内永安大道、中央大街等路网建设,建成区域性物流信息、跨境电商等公共服务平台;适度控制仓储设施规模,引进建设物流分拨中心、结算中心、运营中心、监管中心及区域性销售中心,

到2025年将物流产业税收贡献由15万元/亩提高到30万元/亩以上,实现物流产业年营业收入达到1200亿元,物流产业GDP贡献率达到15~20%。


建设特色小镇

打造“产城互动”新样板


  于洪区有占全市总量18%的全口径工业企业和占全市8.2%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此为基础,于洪区将把重点放在抓企业、抓产品、抓技术、抓专利、抓领军人物、抓高精尖上,用5年左右时间,培育“金种子”企业100户,专精特新产品达到100项,转化科技成果100项,新产品发明专利数达到500个,创新型企业家达到100人,打造行业“隐形冠军”2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从现在的146家发展到350家。


  积极促进企业提升发展活力和竞争实力,以壮大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为重点,在落实好助推民营经济发展30条政策基础上,推进企业开展精益管理,加快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积极创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和服务体系,助力3253家工业企业活而精、小而强,力争用5到10年的时间,让区内工业达到千亿规模。


  特别是要全面抢抓特色小镇建设的时代契机,全面抓好永安机床小镇建设,并对标国家级特色产业小镇标准,加快中德职业教育学院、华数实训平台等生产及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强化优质项目引进建设及基础设施配套,确保每年不少于15亿元新增投资规模,提升小镇产业综合实力和承载能力,五年内达到500亿元产出规模。加快企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做大做强军民融合、智能装备、通用设备、电力装备等主导行业,打造以智能装备为特色的“产城互动”新样板,力争上升为国家级标杆小镇,成为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