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37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2022年沈阳市教育整体进入优质化发展新阶段

发布时间: 2019-05-31 09:52:23

来源: 沈阳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20次浏览


到2022年,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以上,义务教育优质资源覆盖率达到100%……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5月30日,沈阳召开全市教育大会,市委、市政府制发了《沈阳教育现代化2035》《沈阳市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进程的行动计划》等系列文件,做出了推进沈阳教育新一轮现代化的战略布局、目标任务和改革发展工作部署。

沈阳将在全省率先 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

到2022年,全市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落实,素质教育、城乡教育一体化和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全市教育整体进入优质化发展新阶段。

其中,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以上,义务教育优质资源覆盖率达到100%,优质特色化普通高中在校生占比达到65%以上,每年培养培训技术技能型人才20万人次以上,将打造3—5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到2035年,教育实现优质化发展,沈阳将在全省率先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

支持街道、事业单位、

高校举办公办幼儿园

全市各区县(市)政府将切实履行发展学前教育的主体责任,完善投入保障机制,做好配套小区幼儿园治理工作,推进新建小学配建幼儿园,支持街道、事业单位、高校举办公办园,确保到2020年公办幼儿园幼儿占比达50%以上。

目前,沈阳学前教育国家示范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全市实施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已建成79所。全市滚动实施促进学前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新改扩建幼儿园251所,新增公办35700余个,实现了每个乡镇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截至目前,新增5万个,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8%,普惠率达76.3%,“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切实解决“城镇挤”“农村弱”

和“大班额”问题

沈阳市将深入推进“4+100”城乡共同体建设,办好寄宿制学校和小规模学校,切实解决“城镇挤”“农村弱”和“大班额”问题;深化集团化办学,支持合作办学和委托办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保障学生就近享受优质教育。据悉,沈阳启动大班额消除工作以来,通过新建改扩建学校等措施,56人以上大班额5年内由609个降到169个,66人以上超大班额全部消除。

截至目前,沈阳共有省级示范高中、特色普通高中30所,占全省20%,每年有500多名考生走进牛津、哈佛、清华、北大等国内外一流高校。下一步,沈阳将加快市级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化发展,建立科学多元的评价体系。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