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30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沈阳成为全国首批城市体检评估试点城市

发布时间: 2019-06-05 10:53:04

来源: 沈阳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51次浏览


6月4日,记者从沈阳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沈阳与南京、厦门、广州、成都、福州、长沙、海口、西宁、景德镇、遂宁等11个城市,近期被住建部确定为全国首批城市体检评估试点城市。

据了解,住建部主要对生态宜居、城市特色、交通便捷、生活舒适、多元包容、安全韧性、城市活力、城市人居环境满意度等8个方面共36项指标进行客观分析评价。沈阳市城市“体检”试点工作范围为中心城区的和平、沈河、皇姑、大东、铁西、浑南、于洪、沈北、苏家屯等9个行政区。同时将沈河区、浑南区分别作为老城区与新城区典型进行先行先试。通过典型城区先行体检,结合沈阳城市发展实际,比照国家和先进城市的标准和规范,构建充分体现沈阳特色的“36+N”城市体检指标体系。

6月4日,记者在沈河区城市体检公众参与现场看到,市民只要扫描并关注“路见pinstreet公众号”,点击“我有话说”或者“我要评价”,就可为城市人居发展发表评价。据悉,沈阳市全面开展指标数据调查填报,实施全市中心城区自体检数据普查,按时上报。编制年度自体检报告,通过对自体检指标数据进行全面、客观地分析评价,找出城市发展中的弱项、短板,厘清阻碍城市发展的“症结”所在,提出相应“城市病”治病对策建议。建立城市体检评估信息系统,以“多规合一”平台为基础信息平台,把规划管控数据、城市体检数据、体检结果运用数据与“多规合一”结合起来,对城市体检指标进行全面监测。强化城市体检结果运用,有针对性地制定“城市病”“里程碑”治病计划,确保老城区安全有序运行,新城区健康持续发展。建立长效机制,结合信息系统和管理机制建立,逐步形成“一年一体检、五年一评估”的城市体检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