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50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小区住宅布局方式大有讲究 你的小区是哪种布局

发布时间: 2019-06-12 13:03:59

来源: 房小二网

分类: 装修布局知识问答

5364次浏览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大家对于买房子这件事是越来越上心了,对房源的选择也是越来越挑剔了。就园区而言,绿化、休息区、休闲设施、景观等都是购房者需要考虑的购买指标,除此之外,千万不要忽略了小区住宅的布局方式,它与住户的居住方式与生活质量紧密相关。

住宅布局方式是指小区内楼栋的排列形式,我们最常见的小区住宅布局有三种:行列式、点群式和围合式。这三种住宅布局方式,每一种都有各自的优缺点,购房者在对各住宅布局的房源选择上也有相应的讲究。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行列式住宅布局

行列式布局的住宅平行排列,公共设施、绿地、景观等被穿插安排在住宅之间。

房源的选择:不宜选择南侧过长、过宽建筑里的房源,避免遮挡背面建筑的采光,且东西建筑之间最小视觉距离应为20米。

优势:整体布局整齐,户型基本能做到南北通透,同时,住宅之间能保持必要的间距,有利于得到充足的采光。

不足:公共空间的利用较为浪费,住宅建筑的组合也比较单调。

二、点群式住宅布局

点群式住宅布局较为自由,布局形式多样,通常情况下,各栋住宅楼围绕中心绿地、水景或配套建筑,有规律或自由地布置。

房源的选择:多选择交错分布的建筑,保证基本的采光与通风,避免选择中间区域的房源,以免产生压抑感。

优势:点群式住宅布局较为灵活,采光和通风相对其他两种住宅布局类型更有优势。

不足:此类布局如果规划得较为散乱,不利于小区的管理,小区安全系数便会大大下降。

三、围合式住宅布局

围合式住宅布局是指住宅围绕中心环境而设计,从而形成一个围合的空间,空间内设置充足的绿化和必要的园区设施。这种布局形式在沈阳并不常见。

房源的选择:尽量选择内侧、靠近中央景观的房源,避免外侧较为嘈杂的沿街房。

优势:这种布局形式的小区相对较安全、易于管理,园区内环境更安静,能给住户安全感、归属感,符合大多数人的居住心理。另外,以此方式建设的高层住宅,可以有效地挡风。

不足:围合式住宅布局不能保证所有的建筑都具有良好的朝向。另外,由于建筑物相互遮挡还会使部分住宅的采光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