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11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速来观看!真正的好户型,都有这4个标准

发布时间: 2019-08-14 12:20:36

来源: 楼盘网沈阳站

分类: 其他楼讯

2232次浏览


  在买房子的时候,大家对于房屋户型的选择都是比较谨慎的,毕竟房屋的户型对自己将来的生活有着比较大的影响。买房子自然是希望能选择到一个好的户型,大家一定要注意选择合适自己的户型,让你家人将来生活更加的舒适和方便,那么好的户型有哪4个特点?我们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一、好的户型有哪4个特点?

  1、户型方正,少转角位

  判断户型好不好,首先就要从户型的形状来考虑。好的户型,形状大多是方方正正的,很少拐角、外凸、狭长的区域,因为方正的户型,在空间布局上更合理,利用率高,装修设计更加简便,而且居住舒适度更高。

  像“手枪型”、“L字型”、“一字型”,又或者是一些不规则,多边角户型,在设计上难度大,而且区域布局不合理,很容易造成空间浪费。如果面前有一套100㎡的不规则多拐角房子还有一套80㎡户型方正的房子,我宁愿选择面积小的。

  2、开间进深4:6

  开间是指户型东西间的距离,进深是指户型南北间的距离。一般来说,户型的开间与进深比例为4:6才是好的户型,如果开间太小,进深太大,房子采光不足,通风效果也较差。相反,如果进深小,开间大,室内温度与湿度就会不稳定,影响居住舒适度。

  3、阳台与客厅相连

  阳台可以说是房子的标配,家家户户都会有一个阳台,毕竟没有阳台的话,生活的确很不方便。抛开双阳台,三阳台的户型不说,户型好的房子,客厅外侧至少应该拥有一个大阳台,它跟客厅相连。

  阳台与客厅相连的户型,客厅会更加宽敞、明亮,居住舒适度也会大大提高,同时也保证了空气的流通。如果阳台只是设置在卧室、厨房、卫生间区域,不能说不好,也不能说十分好。

  4、动静分区

  好的户型一般都满足动静分区,动区是指:客厅、餐厅、厨房、次卫,静区是指:卧室、书房和主卫。一般来说,人们在动区的活动较为频繁,而静区适合人们休息,需要保持安静的环境氛围。

  如果动静不分区,或者两个区域不合理,则会导致静区变得吵闹,影响人们休息,从而影响居住舒适度。

二、如何看房屋户型图?

  1、看户型

  每个人买房都有一个心理预期,买多大面积的?一房、两房还是三房?这些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所以,拿到户型图,先要看户型的面积,几室几厅,看看是否满足自己的首要条件。是否是自己想要的大小。

  2、看户型的朝向

  一般而言正南正北朝向的房子最佳。下图中的户型,并不是正南朝向,往东边偏了一点。一般户型图上没有标注,就默认为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现在很多手机都自带指南针,买房可以实地去测一下朝向。

  3、承重墙和非承重墙

  一般图纸上黑色实体部分为承重墙,白色部分为非承重墙。非承重墙可以拆,但承重墙是不可以拆的,拆掉承重墙,房屋的结构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比较危险。面对不好的户型,销售员为了促进交易,会忽悠你说装修的时候可拆掉墙,是不可取的。明白了哪个墙是承重墙,在遇到户型不好的户型时,就能知道后期格局是否有重新改造的可能性了。

三、小户型房屋装修的技巧有哪些?

  1、暗色调墙面

  从墙面颜色的选择上来说,建议以相对较亮的颜色较好,这样可以给人宽敞、透亮之感。尤其是对于小户型而言,墙面颜色的选择具有一定的难度,因为空间有限,不建议选用明度或纯度较高的色调,这样会给人一种视觉上的挤压感,一般选择明度和纯度较低的灰色调最佳。

  2、复杂吊顶设计

  对于小户型房屋来说,由于楼间距较矮,使用面积有限,如果选择复杂或者是太过规则的天花吊顶,会给人造成空间上的压抑感。在此要提醒大家的是:针对小户型,应以简洁单薄的吊顶为主,或者不做吊顶,当然也可以选择非规则的吊顶设计,还可以尝试一些新材质,即可伸展空间又不乏创意。

  3、分割式地面装饰

  小户型房屋最大的缺陷就是小,而有一部分业主在装修时,为了突显居室的区域感,往往会使用不同的材质或颜色把各个区域分割开来,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这样只会给人造成视觉上的错乱,甚至会令原本狭小的空间看起来更加拥挤。建议:在地面装饰颜色的选择上,统一使用明度较高但纯度稍低的色调为主,地面色调应高出家具色调,以免造成头重脚轻的视觉误区。另外,还可通过一些装饰或线条穿插来打破原有的沉闷感。

  以上就是关于好的户型有哪4个特点的相关介绍,大家在选择房屋户型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一点,多了解一些选购的方法和技巧。对于小户型的房屋在装修方面,还是要注意选择合适的装修色彩,根据房屋的空间面积来进行布局,让室内的空间面积显得更加宽敞一些。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