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99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9-08-14 14:23:58

来源: 辽沈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44次浏览


沈阳市商品房办证继续提速,午休时间也可以正常办理,而且承诺1内办结。

在此基础上,沈阳不动产登记部门规定,当日受理的业务,应当日发证。

日前,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下发了《关于调整商品房转移登记即时办结时限的通知》,沈阳市民办理商品房转移登记业务将在1之内办结,而且午休时间(11:30—13:00)也计入受理时间,相当于“立等可取”,以此减少购房百姓办理业务的等候时间。

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表示,此次办理时限调整涉及的业务包括商品房转移登记及商品房转移与抵押权设立登记业务,也就是一次性付款购买商品房和贷款购买商品房涉及的不动产登记业务。

市民在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各分中心都可以享受到此项服务,办理房证需要带申请表、完税凭证、维修基金缴存凭证、商品房买卖合同、身份证、结婚证等。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到不动产登记和平分中心实地探访,在3楼办证大厅内,有一些正在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的市民,从叫号的大屏幕上,能看到有4名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以前中午来,要是11点半之后,就得等到下午1点以后才能拿到证,现在基本上三四十就行。”一位市民委托的中介人员说。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沈阳市不动产部门开始实行商品房办证即时办结,且周末可以办理相关业务,沈阳市不动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解释,此次主要强调的是午休时间正常办理业务,原来由于系统问题,午休时能接件,不能办理具体业务。

和平分中心主任宋雷介绍,目前,和平分中心每天大约办理10余件商品房转移登记业务,新政施行后,从受理、制证、收费、发证等环节都增加了工作人员,保证利用午休时间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在一内办结。“其实这项政策的出台,真正惠及了那些平时工作比较紧张的上班族。”

另外,沈阳市还规定“当日受理的业务,应当日办结(发证)”,宋雷告诉记者,即便是办事大厅下班之前来办理,当日市民也能把房证拿到手,相当于即时办结的升级版。

为了减少市民到大厅排队,和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对于大型开发企业实行集中办理,前不久刚集中办理了1400余户居民的房证,“这样到大厅的多是一些散户,减少了排队的状况。”宋雷说。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