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61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沈阳盛京皇城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8-23 16:36:20

来源: 辽宁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61次浏览


  8月22日获悉,盛京皇城改造提升工程已全面启动,目前有28个项目正在建设中。改造提升工程将通过修复重要历史景观、修缮历史风貌建筑等方式,将盛京皇城打造成历史风貌特色集中展示区、多元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示范地、以文化旅游和特色商业为动力的高品位街区。

  盛京皇城位于沈阳市沈河区,区域内历史文化遗存十分丰富,拥有包括沈阳故宫、张氏帅府在内的文物保护单位和历史风貌建筑42处,文庙、萃升书院等文物古迹遗址57处,历史街巷67条,老字号和非物质文化遗产49项。沈河区以“建设沈阳历史文化传承中心”为定位、以“四围、六路、四片区”为实施路径,对盛京皇城进行改造提升。其中,“四围”即东顺城、南顺城、西顺城、北顺城四条皇城边界,通过符号设置明晰皇城界线。“六路”即“三横三纵”景观路,包括中街路、沈阳路、九门路“三横”,朝阳街、北通天街、正阳街“三纵”,通过特色化改造,形成展示皇城人文风貌、记述皇城历史传承的整体架构。“四片区”即建设以休闲娱乐为主的地载门(小北门)特色片区、以皇家文化博览为主的故宫特色片区、以民俗文化体验为主的天佑门(小南门)特色片区、以民国风情文化展示为主的帅府特色片区。同时,在改造提升过程中,把修复重要历史景观作为重中之重,打造盛京皇城新地标。

  沈河区还将对中街沿线8处历史风貌建筑进行修缮,建好老街区,用好老建筑,盘活老厂房,打造盛京皇城历史博物馆、中国歌剧舞剧院沈阳基地等文化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 wangtian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