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98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比“高房价”更严峻的问题,已在各大城市蔓延

发布时间: 2019-11-25 09:00:07

来源: 楼盘网沈阳站

分类: 行业动态

3588次浏览


  在中国人看来,从古至今,房子都是一项十分重要的财产,不过人们却从未像今日一样如此重视房子。

  在古代,不管是什么样的房子,府邸也好,草房也罢,都是用来居住的。而如今,房子的属性却已不再单一,不但可以用来居住,甚至可以用来“炒”,用来赚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国内的房价从1997年起就开始飞速飙升。不论是在一二线城市,还是在三四线城市或是小县城,房价都在上涨 。

  随着房价的飙升,房子在大多数人眼里已经成为了一种“奢侈品”。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说,基本要求掏空三代人的钱包,才能勉强凑出首付,之后还需贷款买房。而一旦选择了贷款买房,也就意味着每个月到手的工资都要上交给银行一部分,特别是对于刚刚走上社会不久的人来说,压力十分沉重。很多人在买房之后,心态都会发生变化,每天甚至连睡觉的时候想的都是好好工作,努力赚钱还房贷,整个生活都被房贷所影响,成为了地地道道的“房奴”。这足以见得房贷的压力对于国人来说有多大。

  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买不起房或是不愿为一套房子而掏空家里积蓄的人,选择了住房生活,并且还不在少数。然而如今,比买不起房更严峻的问题出现了,那就是租不起房!不少网友表示,近年来租金飙升,本来在一二线城市拿着一份还算不错的薪水,但刨去租房的成本后,实际根本剩不下多少,还不如回到老家工作。

  租金不断上涨!

  在过去几个月,房屋租金不断上涨。从今年4月开始,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很明显的上涨趋势。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有大量毕业生涌入社会,由于刚刚开始参加工作,买不起房,这些毕业生成为了租房的主力军。供求关系发生变化,从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租金上涨。据统计,从今年4月截止至今年9月,房屋租金同比上涨了10%,整体增速已经超过了房价不少。

  以北京为例,从2018年6月至2019年6月,全市租金同比上涨27%,平均租金同比上涨700元,三环内的房屋价格同比上涨1000-1200元。如今,哪怕是在5还外的普通小区租一个单间,动辄都需要2000元以上,足以见得租房的压力是多么巨大。

  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刚过,租金就开始飙升!

  租金飙升这个问题,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尤为严重。对于很多刚刚走出校门的毕业生来说,大多向往着前往大城市发展,一线城市意味着更多的机会,意味着更光明的前途。不过如今,随着限购令、房价飙升、租金上涨等问题的影响,能不能买房先放在一边不谈,能不能租得起房都成为了大问题。据数据显示,从2008年至2018年,中国的流动人口从1.8亿增加到了2.8亿,其中有7成以上都因为高昂的房价和租金离开了自己喜欢的城市。

  是什么引起了租金的飙升?

  一、大量流动人口。就像上文所说的那样,国内大约有3亿流动人口,其中8成以上都需要在工作的城市租房生活。大量外来人口涌入,让房东们看到了商机。在不少一二线城市,一些房东甚至会把自己的房子隔成很多个小单间,再一个个租给有需要的人。虽然房间小了不少,但租金可是一点不少,一屋的租户全算下来,收到的租金要比整屋出租多得多。同时,甚至还有一些人专门买房用来出租,拿到的租金不仅能够偿还房贷,还能剩下不少,相当于让别人替自己养房子。

  二、“二房东”的出现。随着之前房价的飙升,逐渐出现了一批“炒房客”,专靠买卖房屋赚钱。而如今,随着房屋租金的上涨,也随之出现了“二房东”,靠着租借房屋赚钱。“二房东”不同于中介,并非赚取一定的佣金,而是以低价从户主手中租的房屋,再以高价租给有需求的人,从中获利。谁的租金给得高,就把房屋租给谁。

  三、开发商扰乱市场。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虽然高房价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抑制,但由于开发商不能再卖房赚钱,他们会想方设法靠租房赚钱。相较于房地产市场,租房市场远没有那么规范,也给了不少开发商可乘之机。

  对于刚需族来说,如今不仅要面对高昂的房价,同时也要面对越来越高的租金。租房可以说是在一座城市发展的门槛,而如今,这些房租推手不仅推高了房价,也推灭了很多年轻人的梦想。高昂的房价是未来需要考虑的事情,而租金问题则是当下需要考虑的问题,似乎比高房价更加令人头痛。

  租金上涨,已经成为了继买房之后,人们需要面对的又一大问题。对此,大家又是怎么看的呢?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