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97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好生活才是房产投资回报率的“绩优股”

发布时间: 2019-11-28 09:12: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605次浏览


  转眼间,还有最后一个月就将进入2020年,可以说2019年的楼市发展局势已经没什么太大的悬念了。在这一年里,虽然大多数城市的房价没有肉眼可见的大变化,但措施、市场、人心等诸多方面都已不同于从前。过去,人们坚信买房可以致富,而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清醒地认识到房地产的“永涨”神话破灭——购房者冷静了、开发商冷静了、投机者也该冷静了。

  经济学家李迅雷曾直言不讳地表示:“虽然目前房价暂稳,事实上不少人每天都在亏钱。价格只有跌下来,才能真正释放风险。降息周期才刚刚开始,房住不炒大基调下,后续部分压力较大的城市会陆续调整,更全面的调整可能要到明年下半年。从房地产的措施反应角度,明年可能更像2014年”。要知道,2014年对于楼市而言也是多事之秋——2月,全国近4成银行上浮房贷利率,超1成银行停止二套房贷。9月,房价同比增速连续下滑10个月,达到-1.1%。商品房销售面积连续回落19个月,达到-8.6%……难道说,1个月后,房价可能会重演5年前的历史,日子更加煎熬吗?


  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2019年第46周,重点监测的20城市新房销售面积为313.41万㎡,环比上周小幅下滑2.2%,同比去年同期下滑19.1%,新房市场持续降温,市场观望情绪变浓,购房者选择更加理性。临近年末房企集中推盘,库存保持高位运行,四季度去库存压力大。


  对此,一些“炒心不死”的人认为这只是当下调控压力使然,等过阵子风头过了,好日子还会回来。毕竟面粉都涨价了,面包能便宜到哪儿去呢?


  那我们不妨换一种逻辑反推一下:起初面粉很便宜,面包也很便宜,有一天面包成了网红,身价倍增。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做面包生意,导致面粉供不应求,所以面粉、包装、人工费等一系列附加产业也涨价了。但终有一日,人们吃腻了面包,买的人越来越少,面粉的需求量也减少了,价格怎么可能一直维持高位。


  而实际也的确如此,近期多城“退房”时间频发,土地市场也格外冷淡。据《扬子晚报》消息,11月南京退房数量增至29套,同上月的24套相比,增加了5套。另据《界面新闻》报道,深圳集中出让6宗住宅用地,其中有1宗流拍,2宗以底价成交,余下3宗均未达到最高限价。这与深圳6月份的土拍——开发商争向抢地,以及近日来的房价行情,形成强烈反差。


  从多家机构的预测中不难看出,这样的局势似乎并没有要结束的意思。近日,一房产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从受监测的35个大中城市来看,2019年住宅供给量整体小于需求,随着全国市场进一步降温,预计2020年全国商品住宅将供大于求。


  与此同时,中国社科院也预测:2020年重点城市住房市场总体先抑后稳,房价有望实现软着陆。具体分城市看:一线房价总体先抑后稳,个别可能上涨。二线城市涨跌并存,但大起大落可能性不大。三四线城市总体下跌。


  要知道,供求关系是影响价格的重要因素之一,房子的快涨优势已不复存在。新房都已经买不过来了,继续囤房倒卖二手房的结果显而易见,“接盘手”找到了吗?对此,北大房地产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杜猛表示:2020年以后,房价将令国人受伤,就像无底洞一样具备"嗜血"功能。所以,以后别再说“房子真不会跌”这种话了,这次还真不一样!


  一方面,人民网引用了“2020年房子供过于求”的数据作为文章标题,也就是说官方已经肯定了房子建得够多了这一事实,并一再发文强调“不再拿房地产刺激经济”的大方针。另一方面,在土地供应增加的情况之下,房企反而减少甚至停止拿地,如果生意真相外表一样光鲜兴隆,又怎会自断财路?


  说白了就是,手里库存促销都清不掉,哪儿还有闲心和闲钱去盖新的?房子是真的已经够多了。尽管不少专家还很乐观地宣称几亿人要买房,房子不愁卖,但谁能说这些人就一定有需求呢?


  首先,许多农村人口外出打工,留在老家的人几乎都有住不过来的自建房,即使未来要实现城镇化,也不是三五年就能完成的事情,这期间城市里空置的房子不会老吗?其次,当下年轻人一部分是生来就能继承一套甚至多套住房,没有购房需求。一部分则对买房持无所谓的态度,思想更加前卫大胆,需求并不急迫。有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房屋租赁市场租赁人口达2.1亿人,今后马上将会达到2.4亿人。这2.4亿还没买房的刚需,也正在冷眼旁观。最后,二胎时代并未能阻止“老龄化”的脚步,未来出生率降低的现象也许不可避免。


  总之,未来房子还是要“稳”,“房住不炒不会动摇。房子不会没有市场,但交易对象该变一变了。自住需求将成是主流客源,有钱的投资出租也无妨,但想靠囤房倒卖坐享其成可就要当心“入不敷出”了。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