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50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中国房企百强榜单揭晓:前三家11月销售额近2000亿

发布时间: 2019-12-02 10:52:38

来源: 中国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666次浏览


克而瑞研究中心30日发布了《2019年1-1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百强房企1-11月的累计权益销售金额同比增长6.5%。TOP30房企中有20家房企的单月业绩表现为环比提升,其中,排在房企百强操盘榜前三位的是碧桂园、恒大、融创,11月单月全口径销售金额分别为860亿元、420亿元和665.1亿元。

榜单分为操盘榜和权益榜。据了解,操盘榜是以企业操盘为口径,即若某项目为多家房企合作开发,则该项目的业绩仅归入操盘企业。反映的是企业的营销和操盘能力;权益榜是以企业股权占比为口径,即若某项目为多家房企合作,则该项目的业绩按照股权占比计入相应企业。反映的是企业的资金实力与投资能力。

100家房企单月业绩环比增10.9%

榜单指出,接近年底,为冲击年末业绩,房企开始逐渐加大供货力度,整体业绩环比略有上升。2019年11月,TOP100房企单月权益销售金额较10月有所提升,环比增长10.9%。从累计业绩表现来看,百强房企1-11月的累计权益销售金额同比增长6.5%,增速较上月也略有提升。

克而瑞研究中心认为,目前市场整体的去化率水平仍处于相对低位,市场真实情况并不像数据反映的那么乐观,未来在市场上比拼的还是房企的城市布局、品牌效应和项目品质。

TOP30房企20家业绩环比提升

榜单显示,从企业业绩表现来看,11月,规模房企整体的业绩表现相对更为突出。TOP30房企中有20家房企的单月业绩表现为环比提升。其中,碧桂园11月单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860亿元,融创11月实现全口径业绩规模665.1亿元,操盘榜排名第一次超越万科升至行业第三。此外,世茂、阳光城、中南11月单月的业绩表现也较为突出,环比业绩增幅均在2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从房企目标完成情况来看,截至11月末在年内设定了业绩目标的企业中,近7成房企的目标完成率已达到90%以上。但同时,也有超2成的房企目标完成率尚在80%-90%之间,另有少数房企目标完成率仍不及80%。总体来看,在调控持续、行业增速放缓、整体项目去化率不及预期的背景下,部分房企完成全年业绩目标仍有较大压力。

市场下行压力不断加剧

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认为,随着年底业绩冲刺季的到来,房企密集加快了供货节奏,29个重点城市供应量明显回升。不过,市场期盼的翘尾行情未至,重点城市成交量同环比分别下跌12%和1%,市场下行压力仍较大。

展望未来,克而瑞研究中心指出,市场下行压力正不断积聚,成交量持续走低,但并非失速,各城市市场行情波动起伏,各区域、各项目不断分化。鉴于年底乃是房企冲业绩的关键期,势必将加大营销力度,以价换量趋于常态化,成交量有望企稳回升。在房企融资环境持续收紧的大背景下,唯有抓销售、促回款,才能更好地抵御市场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