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26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公租房和廉价房的区别 哪个性价比高

发布时间: 2017-04-07 14:52:1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520次浏览


公租房,即公共租赁房,是处理新就业职工等夹心层群体住房艰难的一个产品。公共租赁住房不是归个人一切,而是由政府或公共机构一切,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接受起的价钱,向新就业职工出租,包括一些新的大学毕业生,还有一些从外地迁移到城市工作的群体。

而廉租房是指政府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契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证规范且住房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证性质的住房。廉租房的分配方式以租金补贴为主,实物配租和租金减免为辅。


两者都是有由政府建造或者出面向开发商购置的,由低收入群体递交申请,经审批后,支付较市场价钱低的租金而入住的房子,租赁人对二者都是没有产权的。但是他们之间最大的区别在于两种房屋面向的群体不同: 廉租房针对城镇居民中最低收入者,常规则家庭均匀住宅面积需低于某个规范,不针对城市非户籍人口,而公租房不只仅针对城镇户籍居民中的最低收入者,也面向城市的非户籍人口中的刚就业大学生,农民工等低收入群体。

值得留意的是,以上两类人员要契合一定的条件才可申请。比方,关于来穗时间长、稳定就业的中低收入来穗务工人员来说,要具备在广州市已申报有效寓居注销、持广州市有效《广东省寓居证》,并在广州市连续办理《广东省寓居证》5年以上,且申请时上述证件仍在有效期内等条件。

在租金方面,来穗时间长、稳定就业的中低收入来穗务工人员,按发布的同项目公租房租金规范的70%肯定计租,相当于户籍住房保证对象租金交纳程度上限。高级技艺人才,或受区级以上党委或政府惩处、获荣誉称号的来穗务工人员,按发布的同项目公租房租金规范计租,如其收入和家庭在穗资产不高于户籍家庭住房保证规则的准入线,经自己申请,并经审核公示契合条件的,可按发布的同项目公租房租金规范的70%肯定计租。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