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98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2019首府新区“C位出道”,三大地块年初入市,品牌房企争相落子

发布时间: 2019-02-23 17:19:41

来源: 沈城楼市报

分类: 楼盘置业

12279次浏览


2019年伊始,沈阳土地市场捷报频传,据资料显示,在2019年1月成交的5块地块中,过半数位于首府新区,旭辉、万科拓域于此,这也是首府新区“沉寂江湖”多年之后再次引人瞩目。

首府新区简介

说起首府新区最早要追溯到2013年首府新区规划出台。首府新区坐落于沈阳市皇姑区,是沈阳经济区的中心,地处省会窗口位置,东邻沈阳汽车产业城,西拥沈阳金廊北段,南接东北金融中心,北联沈阳北部大学城,位于二环与三环之间,是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以及26家省级行政机关所在地,是全省的政治文化中心。

可以说是沈阳中心城区为数不多的可供大规模开发的黄金版块,这也使得首府新区强势走进人们视线,吸引了华润、金地、荣盛、东亚等知名品牌开发商进入板块内立项开发。但是受区域整体开发节奏影响,近几年板块内推出的地块较少,新建项目几乎没有 。

小编在调研时了解到,目前区域内基本是“一房难求”,金地名著、雷凯铂院等寥寥新盘在售,其中雷凯铂院等项目已经处于尾盘状态,剩余房源十分有限。在二手房市场上,房龄较短的金地悦峰、华润紫云府等楼盘房源普遍在14000元/平左右,部分优质房源达18000元/平以上。

我们不难发现,作为一个“久无所出”的区域,首府新区急需新鲜“血液”的注入,而此次成交的三宗地块极有可能结束首府新区“无房可卖”状态。

品牌开发商争抢布局

区域发展迈向新高度

此次引发首府新区升温和升级的,是国内极具产品力和推动力的两大品牌:万科、旭辉。

而三大地块的成交,标志着旭辉、万科正式落子首府新区,为区域带来了新鲜血液,这不论是对于该区域原有居民,还是向往在这区域置业的购房者来说,都是利好消息。

据小编了解,作为“探索产城融合的新路径”的首府云城位于首府新区内,该项目总投资达120亿元,占地面积1644亩,将打造成东北亚科技创新中心承载区。首期项目将由万科打造,项目定位于科教文化、军民融合、医养结合等产业,商业、住宅、学校、医院、酒店等相关配套都将围绕产业布局建设。

落定时便预计将引入600家企业,为3万人提供就业岗位,累计引进14个相关项目,完成投资222亿元。启动科技教育展示馆、国际技术加速中心、科技孵化圈等项目,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未来“首府云城”计划将成为承接项目、创新驱动的重要平台,以产业发展带动城市发展,推动首府新区以及沈阳城区北部科技创新和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伴随品牌房企的扎推进驻、首府云城项目落地,首府新区迎来快速发展新机遇,促进区域成熟度与价值迅速提升,首府新区的建设和发展将迎来更加值得期待的未来。

首府新区有何优势,引众房企争相进驻?

成熟生活配套

助力首府新区迅速崛起

首府新区位于皇姑区核心地段、生活配套十分完善,商业、教育、医疗资源丰富,居住氛围浓郁,除了拥有四横四纵交通网络和已建成通车的地铁2号线,在建中的地铁10号线以及30余条公交线路构成的公共交通体系再添利好,规划中的地铁6号线北起首府新区,更加完善的交通网络也将让首府新区焕发活力。

其中,沈阳地铁6号线北起首府新区,南至苏家屯,途经鸭绿江街、小什字街、大南街、长白中路、迎春街,串联首府新区、方城地区、南塔地区、长白岛、曹仲、满融以及苏家屯多个区域。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