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72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上升,置业别再等!

发布时间: 2019-08-15 16:51:46

来源: 楼盘网沈阳站

分类: 政策法规

866次浏览


买房的刚需们,本想趁着这波信贷宽松期能享受到更低的房贷利率,谁曾想不仅没等来4.9%的基准利率,反而利率上浮却在进一步提高。


升了?!

据融360七月份发布的全国房贷利率报告显示:6月份,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423%,相当于基准利率1.107倍(也就是利率上10.7%),环比上涨0.14%。从数据上看,全国房贷利率在5月份达到2018年以来最低水平(5.416%)后,开始触底反弹。



具体来看,继青岛、南京、成都之后,天津、苏州、福州、宁波、南宁等地房贷利率都有所上涨,宁波、苏州等地部分银行还表示房贷额度比较紧张,甚至暂停放贷。相关城市房贷利率上浮扩大或房贷额度紧张的新闻,想必大家也有所耳闻。

我们知道,信贷就是钱,信贷松就是钱增多,钱增多意味着房价要涨……可现在信贷在紧、钱在变少,那刚有回暖的房价是不是就此又将横盘、甚至下跌呢?


在今年一季度前后,随着数次(定向)降准的实施、地方政府债的发行提速、大基建积极推进……我们推测新一轮信贷宽松周期正在到来,可刚过年中,信贷的水似乎还没流到我们手上,信贷就要紧缩了?


企业贷款利率下降

与按揭买房信贷趋紧不同的是,企业信贷(主要表现为经营贷)似乎在变得更为宽松,也就是说中小微企业去办理银行贷款利率更低、额度更高、更易审批。


根据以往经验,企业经营贷利率会在基准利率(3—5年的基准利率为4.7%,5年以上的贷款基准利率是4.9%)基础上上浮50—60%以上,年化利率在8%以上(不光有名义的贷款利率,还有购买保险、开兑承兑汇票等要求,都无疑增加融资成本),远高于居民申请的消费贷年化约7.5%以上的利率。


而这次信贷宽松周期呢?不仅企业经营贷的利率会低于居民消费贷利率,连信贷额度都会更高——几乎所有城市的消费贷都有额度上限(一般为150万以内),哪怕价值1000万的房子也最高能贷150万。


可若换成经营贷,还是这套1000万的房子,却可以轻松破解150万额度的上限、理论上能贷出700万(贷款额是评估价的70%)的资金。



信贷影响楼市

信贷猛然间宽松,钱短时间内向楼市流入聚集,自然会带来房价的暴击上涨,2009年和2016年都是如此。若信贷有节制的缓慢宽松、时紧时松,且还有节制的限制信贷资金流入楼市——房价要跌?限购限贷宽松些,让钱进来;房价要涨?限购限贷严厉些,把钱堵住……结果就是房价稳,小跌、小涨、横盘不动。


信贷是新增加的钱,当这个钱流入市场后就变成了存量的钱,存量的钱如何流动,政府的管控力就会差些。


只要严控资金流入楼市——包括增量的钱(也就是信贷),当然也包括存量的钱(就是限购不让买),房价就会稳定。

信贷宽松只是房价上涨的一个外部条件,并不是充分条件。只有了解这一点,我们才能更准确的把握房价的起伏、并抓住其间的机会。


在房价起伏不定的现在,抓紧时机买房才是当务之急,龙湖·天宸原著建面约144㎡精智平墅,正在火爆热销,欲购从速。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