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91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你能够接受租房结婚吗?

发布时间: 2019-11-06 09:27:48

来源: 楼盘网沈阳站

分类: 购房指南

2842次浏览


最近微博这样一个话题冲上热搜榜“你能够接受租房结婚吗”该话题阅读量超1亿,讨论数1.3万。显然,广大网友对这个话题产生了强烈共鸣,在评论区的探讨也十分精彩。

“无房不婚”or“裸婚一族”?

一直以来,房子对于中国人是家的象征,有了房子便有了属于自己的家。但是,连年增长的房价让许多人望房兴叹,这一笔巨额开销足以使很多人变得手无足措。面对这个局面,租房结婚这个问题成为了情侣们考虑的大事。

有网友认为,应该先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才会考虑结婚,不接受租房。尤其是女生会觉得,在大城市生活无依无靠,有房子更能给自己安全感和保障。

租房结婚你愿意吗?

事实上,租房结婚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近年来,严厉调控下的房价虽然趋于平稳,但买房也并非易事,贷款和“六个钱包”的经历很多人深有体会。

当下,租房并奔走于“三点一线”是一线城市打拼的“漂一族”的日常。研究生刚毕业的小张对记者说,“能买得起房再结婚当然更好”,但目前租房只能是权宜之计,“交贷款还能落个房子,房租交了啥也不落下”。

如今,一线城市的婚房价格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仍是“天价”,加之传统观念的影响,很多女性在择偶时将“有房族”列为最佳选择。

已经工作三年的90后王晶(化名)说,她绝不接受租房结婚,“一个是考虑到结婚租房不太方便,得顾忌到房子租期,与房东、租客之间的关系。另外,结婚后考虑要小孩的话,没有自己的房子显然不合适。”王晶还称,如果两人存款凑够首付,需要暂时租房的话是可以接受的,但长期租房是不会考虑结婚的。

前两年,世纪佳缘有一项调查显示,57%的单身女性认为结婚需要单独准备婚房,这一比例较之男性高出16个百分点,尤其独生女认为需要单独准备婚房的高达68%。

随着90后成为租房大军的主流,与60后、70后、部分80后“结婚必须买房”的观念相比,90后的住房观念更加理性宽容,接受“租房结婚”人群越来越多。

根据今年6月长租平台自如发布的《中国青年租住生活蓝皮书》显示,在关于“能否接受在租来房子中结婚”的态度调查中,超过五成的95后受访者表示能够接受“不房结婚”。其中,在接受租房结婚的人群中,25-29岁人群(即1990-1994年出生)意愿最高,达到67.8%。

面对租房结婚,你怎么看呢?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