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11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买房付款时按揭和分期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 2019-11-12 09:37:53

来源: 楼盘网沈阳站

分类: 本地楼市

3482次浏览


目前在购房的时候有三种付款方式,分别为全款、按揭和分期全款很简单就是一次性付清房款。但是平时不怎么关注买房知识的人或者是第一次买房的购房者们,常常就搞不清楚按揭和分期的区别。

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按揭和分期之间的区别吧。

  按揭是什么?

  按揭是一种抵押贷款,指按揭人将物业的产权转让于按揭受益人(银行)作为还款保证,还款后,按揭受益人将物业的产权转让回给按揭人。

  通俗点说就是购房者把购得的房子作为抵押品抵押给银行,从而从银行获得贷款,购房者按照按揭契约中规定的归还方式和期限分期付款给银行;银行按一定的利率收取利息,按揭一般情况下,后期还款等行为与开发商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

  分期付款是什么?

  分期付款,顾名思义就是总房款分开支付,买房先付部分款项就能取得房屋使用权,迁入居住,而其余款项要在规定的年限内逐年付清。

  购房需要大笔金额,在短期内很难凑足,所以很多购房交易采用分期付款方式。分期付款买房是住房赊销业务的一种价款结算方式,它普遍运用于住房买卖。

  买房分期付款和按揭的区别

  1、分期付款的期限一般不超过1年,且分期还款的提交修改对象是开发商,不支付利息;而按揭不仅期限长,还款的对象为银行,要支付利息;

  2、按揭具体地说,按揭贷款是指购房者以所购得的楼宇作为抵押品而从银行获得贷款,购房者按照按揭契约中规定的归还方式和期限分期付款给银行;银行按一定的利率收取利息。如果贷款人违约,银行有权收走房屋。

  3、分期付款要求有钱,相当于一次付清,只是时间上的差别,没有利息;而按揭贷款你只需付总价的20%-30%即可,剩下的贷款,利息很高,对资金要求低。

  相信大家看完已经能分清按揭和分期付款的区别了,选择按揭付款还是分期付款还要看购房者的个人经济能力。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