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67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辽宁不动产登记交易完税实现“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 2019-11-12 09:56:52

来源: 辽宁日报

分类: 政策法规

615次浏览


32个“一窗受理”窗口一字延伸,64名不动产登记和税务工作人员接收群众办证材料,逐项查验、审核、办理,只需十几,不动产登记、交易、完税业务便同步完成;“绿色窗口”前,特需群众不排队、不转场,即来即办……

不久前,在大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宽敞明亮的办事大厅里,参加全省不动产登记、交易、税务一体化改革经验交流现场会的代表,面对如此高效优质的服务赞不绝口。

作为全省最先实现不动产“一窗受理”的城市,大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登记、交易、税务一体化改革中不断加大力度,通过将抵押登记延伸到14家银行窗口受理,实现登记部门与群众“不见面”办理,80%以上的办证业务立等可取。

这仅是我省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省将不动产登记作为重要的民心工程和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切入点,指导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以为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通过大力推进不动产登记、交易、税务一体化改革,让百姓和企业不断享受到更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这项经验也在不久前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

我省瞄准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在工作机制上做“加法”,在百姓等候时间上做“减法”,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通过线上实现不动产登记、交易、完税“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一站办结”,并推出自助查询、自助打证、网上查询等多项便民举措,全省14个市基本实现办证群众“最多跑一次”,并在去年底全部提前实现5天办结,全部业务群众等候时间普遍缩短2/3以上。

同时,各地不断加大创新服务举措,结合本地实际开展特色服务,便民服务亮点纷呈。铁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采取最先进的信息共享集成模式,新系统通过不动产登记窗口人员核对原件录入信息,自动在税务系统上生成信息核对表,办事群众再也不用填写内容繁琐的信息表单,做到“只签字,不填表”。

兴城市在全国率先推行不动产登记手机视频在线受理,产权人通过视频交流咨询办理业务,随时随地拍照上传所需要件,在线受理服务将“服务不打烊”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 wangtian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