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16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买房前必看房产知识 让你买房不迷茫

发布时间: 2019-11-21 09:01:15

来源: 楼盘网沈阳站

分类: 房产百科

2481次浏览


       一、商品住宅的主要区别

  商品住宅,是(单位)建设并出售、出租给使用者,仅供居住用的。

  市面上可供居住的房屋有很多,例如公寓、LOFT等,主要的区别在于:

  1、 土地产权年限:

  商品住宅为70年,公寓、LOFT等多为40年或50年。

  2、 房屋性质:

  公寓、LOFT等主要为商业性质,水电均为商业,一般不通燃气、暖气。

  图源网络

  3、 购买条件:

  商品住宅会有较多限制条件,户口、社保、纳税证明等;公寓、LOFT一般不需要,基本上不在限购范围。

  4、 付款条件:

  商品住宅首套最低首付比例为总价的20%--30%,且非首套房的首付比例更高,按揭年限最长可达30年;公寓、LOFT等没有首套和非首套之分,首付比例一般为总价的50%,按揭年限最长为10年。

  5、 其他:

  公寓、LOFT一般居住舒适度较差,功能上有时候做办公用。

  

  一些基本的概念

  1、现房:

  是指开发商已办妥房地产权证(大产证)的商品房,与消费者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立即可以办理入住并取得。只有拥有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才能称之为现房。通常意义上的现房是指项目已经竣工可以入住的房屋。

  2、准现房:

  是指房屋主体已基本封顶完工但未竣工验收,小区内的楼宇及设施的大致轮廓已初现,房型、楼间距等重要因素已经一目了然,工程正处在内外墙装修和进行配套施工阶段的房屋。(但是这种房产的性质仍然属于期房,政府按照期房进行管理,必须办理商品房销售许可证才能销售。)

  3、期房:

  期房一般指在建的、尚未完成建设的、不能交付使用的房屋。即指开发商从取得许可证开始至取得房地产权证(大产证)为止,在这一期间的商品房称为期房,消费者在这一阶段购买商品房时应签预售合同。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新房基本上都是期房。一般情况下,期房的价格较低,挑选余地较大,但由于是先付款后交房,因此消费的过程和结果要依赖于购房合同约定的权利义务的履行,而购房合同的履行,不仅受开发商自身经营的影响,还受到许多客观因素的制约。期房制度由于有各种利弊,目前在中国有取消的趋势。

  4、根据《住宅设计规范》,民用建筑高度与层数划分为:

  1-3层为低层住宅,产品主要为独栋别墅、双拼别墅、联排别墅等。

  4-6层为多层住宅,产品主要为叠拼别墅、花园洋房(有的有大平层概念)等。

  7-10层为中高层住宅(也叫小高层),很多城市广义上将18层以下的住宅也称之为小高层。

  11-30层左右为高层;30层以上为超高层。

  小高层及高层一般为普通住宅,超高层一般为城市豪宅

  5、 保障性住房:

  是指政府为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定标准、限定价格或租金的住房,一般由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政策性租赁住房和定向安置房等构成。这种类型的住房有别于完全由市场形成价格的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可以转变为商品住宅。

  6、房地产五证: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开发商再取得五证之前,是不允许销售的,一般会有认购行为(一种是在开发商未拿到预售证,而向购房者预约房源,待拿到预售证正式销售时正式成交。即在没有正式的销售许可的情况下,开发商与购房者达成购买协议。也叫认筹、预约、预定。)

  买房之前需要知道

  在买房之前,要根据自己的情况下,在以下几个方面有所思虑:

  1、购房资格:

  各个城市的条件不一样,因地制宜。目前可多关注当地人才引进计划,实际上是尽可能放开限购的伎俩。

  2、资金情况:

  对于首付比例及月供有一个相对明确的概念。

  3、需求分析:

  先安家?孩子教育?工作较近?改善?投资等等。

  明确以上问题后,接下来要在市面的产品上进行考察、选择。买房就是资金、品牌、地段、配套、户型、物业等方面做权衡,根据自己的情况找最优解。

  小区内部的相关核心指标

  1、物业公司:

   最佳品牌物业。

  2、容积率:

  是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净的比率。容积率相对低了好,一般一二三线城市容积率3以内都可接受。这里要警惕城改项目、或者带商业的城市综合体,容积率一般都较高。

  3、建筑密度:

  是指小区用地范围内所有建筑的基底总面积与规划之比(%),它可以反映出一定用地范围内的空地率和建筑密集程度 。建筑密度越小越好,小高层、高层一般20%内可接受,多层30%以内可接受。

  4、 绿地率:

  是指小区用地范围内各类绿地的总和与居住区用地的比率(% ),绿地率越高越好,小高层、高层一般不得低于30%。一般在通常的情况下,许多开发商都是在售楼书上印制出"绿化率"一词,其实这是不准确、不规范的用词,国家有关园林绿化用语根本就没有这个用语,准确的只有"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两种说法。(开发商口中的绿化率要比绿地率高)。

  5、停车位:

  车位数量,车位配比(户数与停车位数量最好不低1:1,1.5:1以上更好)

  6、人车分流:

  人车由不同道路进入小区的设计,小区地面上最好不要有停车位,最好连电动车车位都没有,全在地下。

  7、需市政供水、供电、供气、供暖:

  主要集中在北方城市,好消息是个别南方城市在试点了。

  8、小区内部配套:

  是否有儿童游乐场,老人中心,体育设施,是否有小区会所?

  9、其他:

  诸如雾森系统、门禁访客系统等

  10、电梯配比:

  一般2梯2户,2梯4户,电梯品牌是否为知名品牌。

  小区外部的相关核心指标

  1、交通:

  公交线路、地铁、城市主干道、城市快速路。

  2、配套:

  教育配套(幼儿园、小学、初中),医疗配套(三甲医院、药店、诊所),商业配套(吃喝玩乐购)。

  3、环境:

  绿地、公园、滨水……

  4、不利因素:

  是否挨着高架桥、高压线,是否有陵园、污染类工厂、垃圾处理站等。

  关于选择楼栋的相关核心指标

  1、 该栋楼的视野、景观和采光。

  2、 是否靠近小区内幼儿园、是否靠近大路边等噪音集中的地方。

  3、 一栋楼单元数量,数量越少越好。

  4、 入户大厅是否宽敞明亮。

  关于选择楼层的相关核心指标

  1、 家中是否有老人,是否有讲究等。

  2、 采光、通风、视野、景观。

  3、 小高层及高层选总层数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楼层。

  关于户型的相关核心指标

  1、 是否方正?是否南北、东西通透?不要有暗室(每个房间可以直通外面)。

  2、 动静分区,干湿分离。

  3、 各个区域的面积是否合适等等。

  4、 得房率,是指可供住户支配的建筑面积与每户建筑面积之比。一般多层的建筑物得房率为88%,高层的建筑物得房率为72%。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