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38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房贷真相!“房贷20年”和“房贷30年”,哪个更划算?

发布时间: 2019-12-02 10:56:07

来源: 楼盘网沈阳站

分类: 房产百科

17391次浏览


  现如今,不管房价高还是低,对于刚需买房者来说,怎么都无法避免。很多买房或准备买房的人都会被“房贷”搞蒙。那么,怎么贷款买房才是明智之举呢?

  房贷的种类很多,有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还有商业和公积金混合贷款,然后银行工作人员还要询问:“您的房子要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

  那我们应该怎么选呢?

  举例说明

  买一套房子,贷款总额100万,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

  按揭年限20年:

  1、选择公积金贷款总还款金额136.12万元,其中利息是36.12万元,每月还款5671.95元

  2、选择商业贷款总还款金额157.06万元,其中利息是57.06万元,每月还款6544.44元

  按揭年限30年:

  1、公积金贷款总还款金额156.67万元,其中利息是56.67万元;月供4352.06元

  2、商业贷款总还款金额191.06万元,其中利息是91.06万元;月供5307.26元

  公积金贷款好还是商业贷款好?

  就现在来看,房屋贷款一般有2种,那就是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买房,年利率为3.25%;商业贷款买房基准利率为4.99%

  单纯从公积金贷款来看,贷款100万,贷30年的利息相比于20年多出了有20万,但是月供方面是每个月能少还1300元。

  而且不建议提前还款,还有就是贷款越久越好。特别是一些月收入相对较低的人群,这样还贷压力相对也能少很多。

  可见,仅从贷款利率来看,申请公积金贷款可要比申请商业住房贷款划算得多。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方式

  1、 优选公积金贷款

  如果条件允许,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够,那肯定优先公积金贷款。就公积金贷款的利率,那是远远低于房贷利率的,如果能用到公积金贷款的,那一定不能错过。

  2、月收入不错,贷款20年

  首先土豪请随意,这里指有一部分人家庭收入其实完全可以承受高一点的月供。那就可以考虑贷款20年,甚至可以更短的年限,这样支付的利息就会少一部分。

  3、经济压力偏大,贷款30年

  对于一些工作年限较短,暂时月收入还不太高,生活压力相对较大的人群,考虑到生活质量不受太大影响的话,可以选择贷款30年。虽然,利息会高很多,但是每个月月供却低很多。如果今后资金允许,还可以提前还款。

  4、根据利率选择贷款方式

  房贷利率下调的时候,可选择30年期等额本息;房贷利率上浮的时候,可选择20年期等额本金,少用利息高昂的房贷。

  若所在城市,前景光明,可选30年期等额本息;前景黯淡,要选20年期等额本金。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