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05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加快回款与暂缓拿地 富力前11月权益销售1203.5亿

发布时间: 2019-12-03 09:23:36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0535次浏览


12月2日,富力披露公司2019年11月未经审核营运数据,于2019年11月的权益合约销售总金额约为137.1亿元,销售面积达约127.69万平方米。

翻阅资料发现,2018年11月,富力录得权益合约销售金额约为181.9亿元,销售面积达约159.82万平方米。由此推算,2019年11月,富力权益销售收入同比回落24.63%,销售面积同比回落20.1%。

截止到2019年11月底,富力录得总权益合约销售金额约1203.5亿元,销售面积达约1120.8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收入和销售面积分别上升6%和26%。

自6月份达到今年权益销售金额的最顶点之后,下半年富力权益销售金额都处于百亿以上,其中11月权益销售金额137.1亿元,目前为全年第三。

之前中期业绩略低于预期,富力董事长李思廉中期业绩会上就表示,富力下半年权益合约销售应该是卖900亿至1000亿左右,全年大概是1500亿、1600亿左右,这个没有大的问题。

不过,现在看来,尽管下半年加快了销售的速度,但仍不尽如意。若根据年初定下的2019年权益协议销售目标1600亿元来算,当前富力仅完成年度目标的75.19%,只剩下最后一个月,离完成目标还有一段较长的距离。

此前计划,富力今年推盘多达200个项目,预计货值3000亿元,去化53%便可完成1600亿元的年度目标。

下半年富力备货充足,李思廉也曾说过,下半年特别是四季度会推货推得多一些。

上个月底,富力的大本营广州便举行了新项目发布会,推出三大新项目:富力·环贸港、富力·悦禧城、富力天寓·学院里。对此,富力广州销售策划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采取的销售措施都是常规销售,这几个新项目地段好,关注度会比较高。

除了抓销售,“暂缓拿地”也是富力下半年最为突出的部分。兴业证券此前在研报中分析,面对下半年收紧的信贷环境和呈下行趋势的销售市场,富力的策略更为保守一些,拿地节奏进一步放慢,以保证资金流动性和预留安全边际。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不完全统计,进入11月,富力并未在公开市场拿地。上一次拿地,是在10月18日,以底价4.95亿元摘下广州越秀区“将军东”地块。此外便是7月、9月分别在包头、太原拿下的三宗地。

如此看来,下半年拿地节奏确实放缓了不少。李思廉早在中期业绩就提到了,目前行业的潮流就是:“不积极拿地。”不过他也表示,富力始终是房地产公司,不可能停止拿地。

资料显示,上半年,富力于国内22个城市购入建筑面积约650万平方米的土地,总地价约180亿元,均价2700元/平方米。

事实上,更早于7月26日,就有消息称,富力发布内部文件提出,2019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应围绕“促销售、抓回款”开展,且下半年原则上暂停拿地工作。文件最后提及:“没有任何借口地完成既定的年度销售目标。”

从当前的表现看来,下半年加快销售的势头虽然表现明显,但效果仍远远不够。

不过,根据日前瑞银发布研报,富力在广州市区重建项目的可销售额(不包括土地储蓄)达7500亿元,与其公布的土储金额7800亿元相近。瑞银表示,上述项目或可于今年12月至明年7月进行预售。

资料显示,11月8日,广州陈田村旧改举行了项目奠基仪式,截至10月底,项目已完成拆除集体物业总建面积87.35%,村民住宅签约率超过7成。

再于11月18日,富力集团与广州南沙区小乌村签署前期服务协议;同日,茅岗城中村改造项目首期最后一栋回迁房封顶,截止目前,项目首期9栋回迁房已全部实现封顶。

另据了解,目前富力已经签约的城市更新项目已经超过60个,规划的面积大概6000万平方米左右。富力城市更新集团相关人士也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今年富力城市更新的整体进展都不错。

11月21日消息,富力集团上海公司与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战略签约,双方签约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彼时富力集团上海公司总经理洪威表示:“双方合作是强强联合,本次签约仪式仅仅是一个开始,金华经开区在各个产业板块上与富力的需求相重合,期待双方未来在各个层面建立更广泛的合作。”


责任编辑: lili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