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161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国税总局:对“出租房”实施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优惠

发布时间: 2020-03-30 13:55:47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232次浏览


很多企业,在2020年这次事件的压力下,房租成为了是否能够度过难关的问题。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房租的问题是比较关心的。近期,就房租这一块,相关部门发布了关于实施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优惠政策。

3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恢复商品流通和商业秩序工作情况。

据了解,对于个体工商户现在最头疼的房租问题,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世宇表示,这方面的政策实际已经出台,为了更好的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尽快让企业恢复生产、恢复发展,我们开展了相关专题调研,有很多企业家、个体业主都反映房租等刚性支出是当前一笔较大的开支,希望减免租金的呼声很高。

timg.jpg

他指出,2月25日,  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鼓励各地通过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方式支持出租方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物业租金。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目前全国多数省、自治区、直辖市都出台了相关政策,对减免物业租金的出租方实施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优惠。

在减免税的办理方式上,也本着尽可能方便纳税人的原则做了简化处理,通过实施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收优惠,有效减轻出租方的税收负担,激励他们主动减免租金,降低这些纳税人的负担。

此外,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在随后的扶持政策中介绍,各地也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措施,比如江苏、浙江、山东、北京、上海、天津、湖北等地对困难行业和小微企业减免征收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承租国有物业的中小微企业免收租金,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征污水处理费、城市道路占用税等费用。


责任编辑: ta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