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拼团购房219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坚持“房住不炒”定位 严厉打击炒房行为

发布时间: 2020-06-11 08:50: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172次浏览


随着疫情的稳定,多地房地产市场复苏,但还是有个别城市、个别区域楼市出现过热苗头。近期有微信公众号发布一份62个城市二手房价涨幅指数。该指数显示,6月第一周广东省东莞市二手房价环比涨幅超过深圳市,排名全国第一,引发舆论热议。

但对于这一数据,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不认可。东莞住建局称,从网签交易数据来看,最近三个月来,东莞新建商品住房、二手住房成交价格略有波动,但总体平稳。当前东莞正在严厉打击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楼市,房地产市场

失实统计数据干扰市场

记者了解到,疫情之后,东莞确实存在某些核心地段、热门楼盘涨价较快的现象。中新社记者查阅链家APP等二手房交易平台发现,东莞一些热门区域、热门小区的二手房价确有上涨。

以东莞西平光大景湖时代城为例,历史交易信息显示,去年8月份—11月份,98平方米左右的三室两厅,成交价格在每平方米3.3—3.5万元左右。而目前,该小区挂牌的二手房价格绝大多数在每平方米4万元以上。

但这并非全面性的上涨。在东莞的各区域当中,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临深(樟木头、黄江等)、主城区、松湖板块热度较高,这一方面是深圳需求的溢出,一方面是深莞产业联动带来的需求。

根据东莞住建局发布的数据,5月当地二手房网签价略低于3月份的水平。

业内人士指出,疫情过后,多地楼市出现恢复性增长,但是这种恢复还远达不到一些人所说的“暴涨”程度。有些未经核实的失真房价数据被大量转载使用,加之个别自媒体和中介的煽风点火,会给民众特别是购房者建立错误的预期,甚至煽动恐慌情绪,导致非理性抢房。

监管升级

针对这种情况,东莞方面近期表示,将采取“硬措施”稳控房价,其中包括:加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导,对项目申报价格明显高于周边同类在售项目价格或本项目前期成交价格又不能做出合理说明的,暂停核发预售许可证或暂不办理现售备案;加强房价信息公开,在每月定期公布上月新建商品住房网签销售数据的基础上,增加发布全市及各镇街二手住房交易价格信息,进一步提高房价透明度;密切关注二手房价异动,对二手房挂牌价明显高于近期真实成交价、或周边楼盘均价的房源,全部下架处理等。

除东莞外,北京、深圳、上海、洛阳等城市近期也出手严查炒房,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

北京严查房产炒作等乱象。5月下旬,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联合北京市10个区住建房管执法部门开展房地产市场检查,严查发布委托手续不全、虚假宣传不限购、炒作以及违法群租、违规租赁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21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被查处。

深圳市也在5月下旬严厉查处部分二手房挂牌价虚高行为。同时,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治理行动,排查、监督包括恶意哄抬房价、违规挪用各类信贷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

上海近日公布了首批房地产经纪人“黑名单”,其上共计72人在行业内部被予以禁业限制,期限5年。洛阳市近期开展了房地产新建商品房营销代理经纪机构集中整治活动。

除地方外,多个监管部门近期也重申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和“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等要求。

如:中国人民银行5月2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下一步,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和“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要求,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坚持因城施策,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完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6日强调,今年要坚决落实“房住不炒”要求,持续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